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23:19:0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蜘蛛貓2007-05-13 09:10: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吃完早餐,回來以後,發現以前在我家產下四隻貓的母貓,可是感覺比較沒有那麼黑,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那隻,因為以前那隻,顏色跟垃圾魚一樣,很贓的黑色捲毛,夾雜黃色的毛.看著那個憨厚肥胖的中年婦貓身影,他頭往上抬,兩隻腳像超人一樣斜舉四十五度,然後就粘上牆壁,那個牆壁,我看應該是1:4:2因為我之前弄過家裡後面的水溝,用木板打上沙子:小石頭:水泥3:3:1 出來的比例,反而沒有這種小石頭很多的樣子,當然一方面也是我是用手自己攪拌的,相當累,可能她們用機器轉的比較均勻,所以就變成黑白小石頭相雜的牆,對貓來講,是個很好爬上去的點,一般平滑的水泥牆,應該貓會滑下來,我是聽建材行的老闆娘說,有加小石頭會比較勇,所以以前想要房子根基穩固,應該都是要加小石頭吧.
之前為了弄那個水溝,花了一個禮拜,想那個怎麼弄,想了很久,後來慢慢弄,才成功的,首先先去買水泥,小石頭,沙子,然後就弄在油漆桶裡面攪拌,拿那個抹土牆的抹刀攪拌,弄出來大概十分之六桶,弄一次手就很酸了,出來的原料,因為我家後面的水溝,小孩都會丟垃圾在裡面,所以要蓋起來,可是不是那種兩端都有邊,只有一端有邊,一端是直角,所以買水泥版會滑下去,所以只能慢慢的弄,我想到的辦法,就是先用木板蓋住,也就是用紅磚(一個3.5元)壓在木板上面,然後用水泥先把紅磚蝴住(當然也包括周邊的,也就是弄個梯形的立體形狀),然後乾了以後(等三天),再把木板放上水泥,因為那時候三天還不夠乾,所以水泥放上木板,木板承受不住,到了靠直角的邊邊會往下滑,損失了一些原料.
之後我又去鋼鐵鋼廠買了鋼筋,還好那個工人願意幫我切,因為我想說,只有水泥,到時候如果風吹下去,會有斷面,有鋼筋咬住,應該就會變成整塊的,所以就這樣搞,我是放在磚塊空隙間,放了五個磚塊平行水溝,五個磚塊中間,放了五個鋼筋,然後平行水溝也放了兩個鋼筋,一個滑下水溝,算是損失.
過了六天,就是水泥太重,造成木板被水泥壓下去,所以最後面水泥過不去,因為有空隙,只好想一個辦法,就是把以前舊床的木板,所剩下的木條,用鋸子鋸起來,然後用釘子,量好水溝高度,等於就是弄成倒"皿"形狀的木頭,由下面伸進去,把被水泥重量壓下來的木板,撐起來,一開始,因為緊急,所以我拿一些紙版,就是紙箱子,割下來弄成L型,然後扣住邊邊,這樣就不會有水泥流下去水溝,還有一些小空洞,就丟一些廣告紙,想辦法塞住,這樣感覺很像黑心建商,可是沒這樣也沒辦法,因為我的目的不是要弄不好的根基,只是想讓水泥過過去.
剛剛這樣講很輕鬆,其實每次補原料,用來攪拌都會花掉一個下午,最後就是過水泥,也就是把木板的水泥,慢慢延伸黏在垂直的牆上,一開始不能貪心,先黏一點,等乾了以後,隔天再家,讓怎個側面看起來就是U字型,這樣就算完工了.
過了五天,下大雨,好像沒有被沖刷掉,就算是成功了,只是因為水泥不是很厚,所以我用木板斜蓋住,告知不能採上去,不過我上次有看到大白貓,下午躲在木板下面,代表可以負重一隻大白貓,只是小朋友或是大人可能採上去就崩掉了.
言歸正傳,那隻貓就像蜘蛛人一樣,一蠕一蠕攀爬上屋頂,原來他沒死,因為一周以前,我每天都聽到喵喵喵,然後三天前,就有消防隊,然後屋頂有碰的一聲,她們就說有人說這邊有小貓困住了,後來有抓出來,臉都爛掉了,然後有個媽媽說,他媽媽好像被車撞死了,可是我明明沒看到他媽媽的屍體,今天看到他媽媽,應該是那個媽媽說錯了,還好我家有圍起來,不然那隻小貓就是會生在我家,小貓被發現是在石綿瓦的縫隙中,我知道母貓太胖了,小貓力量不夠也爬不出來,所以就變成這樣.
不過貓真的有很好的攀爬能力!

台長: gracetim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