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05:48:57| 人氣9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人不是法國人的奴隸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法國快一年了, 常常忙著工作, 和其他生活上的事, 忽略了不少紀錄和寫文章

但最近發生了一些覺得很令人憤怒的事, 讓我覺得不寫下來不行.

 

其實最近我常在一個討論區跟法國人交流, 這網站裡的人都是人在中國, 或去過中國, 或準備去中國的法國人.

當然有些是外派, 有些是自願, 或有些是婚姻就去了中國.

關於外派去的中國的, 多數在中國的日子非常好過,  因為薪水是歐元, 生活上是用人民幣.

這些外派的工作幾年後時間到了就會回法國.

 

最近有個人在這網站上用中文寫了一個廣告,  這是他的本文 :

 

 Suresnes寻找保姆照看我们两岁的女儿
大家好!我们是一个法国家庭,曾经北京度过三年的时光。我们的女儿在京出生,现在两岁。
目前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保姆,9月份或者10月份起照看我们的女儿,具体条件如:
态度认真,喜欢小朋友,说普通话并 以前有照看小朋友的经验。
有长期照顾孩子的时间,至少可以承 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帮助照看小朋友
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五,每天从早上8点或8点半到晚上7点到7点半之间 ( 具体的工作时间安排可以商量)
工作内容:
照顾我们的女儿,包括准备午饭、和玩耍,同时要和她说普通话。另外也包括些简单家务,例如烫衣服和打扫卫生
也有可能同时照顾另外一家人的小孩
地点:
我们住在Suresnes.
联系方式

XXXXXXXXXXXXXXXXX

 

我看了這篇廣告很憤怒

因為知道了這位先生在北京過慣了好日子, 在法國當然想請一為中國人褓母, 還要幫他過家務 燙衣服和打掃衛生.

但薪水卻沒有詳細說清楚,  就是想請個中國奴隸.

 

當然不在法國生活的人,不知道法國的褓母是應該怎麼談薪水.

可是以我個人的經驗, 法國的褓母是不作家務, 不煮飯, 也不燙衣服的, 很多家庭都要請兩三個人來做這個廣告裡面寫的東西.

 而褓母的薪水, 是一個月700900歐元一個小孩. 如果是三歲以下的小孩, 褓母是要經過培訓和拿到執照才能工作.

 

看了這廣告之後,  我的直覺就是告訴我這位先生想趁中國人不懂法國的法律, 所以想請中國人來幫他看女兒,  順便也幫他教他女兒中文.

 

他這份工作如果要一個法國人做, 就要請兩三個人, 而他只說他給的薪水是比最低薪高, 並沒有具體說是多少.

 

我的憤怒是因為中國人被法國人看扁, 他以為寫了中文, 就沒人看的懂他的廣告, 就不會有人反辯.

 

還跟我說在中國的外派給中國褓母很高新, 薪水是中國最低薪的兩三倍.

那我就問他是否來到了法國也是給中國褓母法國底薪的兩三倍,.因為工作是法國褓母的兩三倍, 他不回答,  他不回答因為他答不了, 還跟我說如果有人想工作, 自然會做, 不想工作就不要找他.

 

我氣怒因為中國人給了被他們看扁的習慣, 而對他們來說, 虐待中國人就變成一種很平常的事.

 

現在我把這件事說了出來, 也是想讓中國人自己要知道, 來到了法國,  想做什麼也要先清楚這裏的法律, 對自己有好處也不會害了別人.

 

台長: gracel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國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不罷工 VS 罷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