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0 20:12:27| 人氣3,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台北國際書展 遇見 法國哲學作家 【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台北國際書展
遇見 法國哲學作家
奧斯卡.柏尼菲
(Oscar Brenifier)
開場白永遠都是疑問句
沒有答案的問題
才讓人懂的思考
他說:人的存在 就是個問題
他也以父親角色提醒其他家長:
「千萬不要拿小孩來填補或平衡你的存在,
他們是獨立的個體,別打擾也別控制他們。」
我為什麼要上學?
我為什麼要聽話?
好與壞,是什麼呢?
團體生活,是什麼呢?
幸福,是什麼呢?
情感,是什麼呢?
人生,是什麼呢?
知道,是什麼呢?
我,是什麼呢?
我為什麼會生氣?
我為什麼會嫉妒?
美與藝術,是什麼呢?
自由,是什麼呢?
為什麼不可以做我想做的?
媽咪,我為什麼存在?
喜歡書中文字
寫的如此耐看
看見不同角度
思考讓人遇見自己
若是你
你有正確答案嗎?
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
http://www.pratiques-philosophiques.fr/
孩子是天生的哲學家
對這個世界總是充滿好奇與疑惑
他們常常會提出有哲學意味的大問題
像是:「為什麼要乖乖聽話?」
「人為什麼會死?」
「我們為什麼要上學?」
這顯示出孩子強烈的求知慾望
透過問問題的方式
他們開始認識這個世界
探索生命的意義以及自身存在的價值
2016台北國際書展
遇見 法國哲學作家
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
開場白永遠都是疑問句
沒有答案的問題
才讓人懂的思考


他說:人的存在 就是個問題
他也以父親角色提醒其他家長:「千萬不要拿小孩來填補或平衡你的存在,
他們是獨立的個體,別打擾也別控制他們。」
 
我為什麼要上學?
我為什麼要聽話?
好與壞,是什麼呢?
團體生活,是什麼呢?
幸福,是什麼呢?
情感,是什麼呢?
人生,是什麼呢?
知道,是什麼呢?
我,是什麼呢?
我為什麼會生氣?
我為什麼會嫉妒?
美與藝術,是什麼呢?
自由,是什麼呢?
為什麼不可以做我想做的?
媽咪,我為什麼存在?
 
喜歡書中文字
寫的如此耐看
看見不同角度
『思考』讓我們遇見自己
若是你..... 你有正確答案嗎?

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
孩子是天生的哲學家對這個世界總是充滿好奇與疑惑
他們常常會提出有哲學意味的大問題
像是:
「為什麼要乖乖聽話?」
「人為什麼會死?」
「我們為什麼要上學?」
這顯示出孩子強烈的求知慾望透過問問題的方式
他們開始認識這個世界探索生命的意義以及自身存在的價值

台長: Art~Oyster~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