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9 12:00:48|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夢想***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裡-林心如&周杰
 發表作者:starpluto
 人氣:9821 | 播放長度:04:52:00
 發表作者: shana623
 人氣:20448 | 播放長度:03:54:00
 發表作者: asd013
 人氣:19249 | 播放長度:04:39:00
 發表作者: egwill4ever
 人氣:18181 | 播放長度:04:52:00
 發表作者: Aspic826
 人氣:17948 | 播放長度:04:52:00
 發表作者: onlyjessie
 人氣:17563 | 播放長度:04:47:00
 發表作者: kinnsou
 人氣:15607 | 播放長度:03:25:00



以前小時候,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應該也是大家第一個作文的題目。

叫做我的夢想。



那時候很天真阿,當醫生當總統還要當律師,都是被父母的期望洗腦出來的文章。

記得還很傻的說,我要當醫生,然後去救那些半死不活的人拯救全世界。 屁啦。

我還記得那篇作文我總共寫了六七百個字,老師給我九十幾分。

因為我不只要當醫生我還要當總統,我立志當總統反攻大陸→國民黨的教育。

我不只要當總統還想當律師,要還給那些受害人在法律上的一個公道。

我也不只要當律師,我還想當電腦工程師,寫出一套比比爾蓋茲還屌的作業系統。


幹,那時候的我在想什麼。


也許這是成長

成長過程中,我有自學了電腦,而且起碼到目前為止我還可以應付雞毛蒜皮的小問題。

也偷偷研究了一點點的法律,起碼到現在做了什麼小事情觸犯什麼小法會怎樣我還知道。

然後也偷偷的研究了醫學,知道吃了瀉藥以後會烙出怎樣的賽。

但是到最後,都發現那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把電腦大卸八塊有什麼難。

看著別人偷東西也知道那是觸犯刑法竊盜有什麼難。

所有藥品上面都寫著療效有什麼那有什麼難。

簡單的很的事情,最後發現那都不是我想要的。



這是國小時期的夢想

我還曾經想過要把姐的收音機給丟掉,結果到最後發現我比他愛惜那台收音機。


到了國中我有新的夢想,就是交一個女朋友。

但是到最後雖然不了了之,但是也是生命的過程。

很慶幸認識那位女孩,讓我知道把妹是那麼辛苦的一件事情。

也讓我學到了珍惜。


國二的時候,我又有新的夢想,就是想當一個音樂老師。

當初拿著吉他連四大和絃都不太會彈,我就天真的要挑戰他媽的老師。


到了高中的時候我又有新的夢想,就是他媽的趕快畢業離開馬祖。

當然成真了,不然我怎麼可能在這裡。



畢業了以後我還有新的夢想,就是拿著一把超貴的GIBSON然後也可以在台北巨蛋脫光衣服這樣跳來跳去

然後發現十幾萬的琴,我努力存不到一千塊我就放棄了。

當然這到現在還是我的目標,一把GOLD TOP CUSTOM的琴,我不管他幾年的,只要是長的像上面寫著這樣的英文的琴我就爽。

然後每天看著拍賣觀察他的市價有沒有跌價,結果發現,幹,一天比一天貴。

所以我決定先挑戰簡單一點的。

買了人生第一把用自己賺的錢買的琴------------------->小白


這把長的很像Fender的小白,其實是嘟嘟牛x糖他們套裝新手琴,那時候拿到那把的意義大於實際效益。

因為它讓我再度跨進音樂的一大步。

那時候練琴練的兇,連打電動都抱著小白不放在練琴。

最後小白已經不在滿足我的胃口,就將他轉贈給別人。

結果他媽的那把琴到現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那時也加入了一個讓我夢想重新燃燒的樂團

也找到了比意義是殺小還要殺小的兄弟

那個樂團在我加入後第二個月被我搞垮。   瞎

然而,這還沒擊垮我

友情以及自己不認輸的精神讓我撐了四年。

撐到現在。


這四年我做了什麼,不斷的幫別人編曲寫歌,卻沒為自己寫過一首歌。

不斷的學習錄音,但是連自己的聲音都沒錄過幾次。

不斷的教琴,但是連自己的速度都不知道在哪裡。

然後不停的找樂手、換樂手、幹樂手、重新找樂手

搞到現在變成自己不是拿吉他變成拿Bass

結果很自不量力的用那幾跟沒幾吋長的手指在那個比吉他指板還要大個1.5倍左右大小的地方瘋狂亂舞




夢想,怎麼和現實差距那麼大。

我連想彈吉他都變成彈Bass,有沒有搞錯。



很天真的想要全心去衝音樂,反正我還年輕,但是,我的目標是什麼,怎麼開始。

這些疑問困擾著我好多年。

就像以前我要做總統醫生律師般講的天花亂墜。

這是夢想,不會成真。


一次又一次的燃起希望,再他媽的一次又一次被現實澆水


我的GIBSON呢?

我的巨蛋呢?

EP呢?

我那群意義是殺小更殺小的兄弟呢?

都去哪裡了?



慶幸的是港仔還保有一點純真,讓我目前暫時有目標可以跟進。

但是想當然爾,這種日子不會太久。

因為我又燃起了去高雄的念頭。


一次又一次因為時間金錢放棄掉,一次又一次為了未來和家庭做打算。

本來最想去做的夢想,最想達到的目標,最後永遠都是最後一個順位。

不要說GIBSON了,他媽的連Epiphone都買不起。


更別說夢想,連現實都和我做對。

一天到晚被老闆嫌東嫌西,一天到晚他媽的一直被別人捅刀。

去年的生日,晚上還被經理揪去吃飯喝酒。



我怎麼了,連我從來不像現實低頭的我卻也默默的被抓著尾巴走。



幹!這就是他媽的夢想!

夢想總有個夢字,醒了就瞬間秒殺。



所以總結這些,還有啥屁好搞?


唉,講了這麼多,夢想還是在天邊,我還是在井底。


我不在想當醫生,不在想當總統,更不太會去想台北巨蛋。

很想放棄,卻又不甘心。

不甘心,也不願意放手。

我就像是走在繩索上的小丑,繩索下就是解脫,但是你被逼著往前走。



我放不掉太多,也沒辦法拿太多。


就這樣吧,我的夢想。

0

台長: 用心辦教育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