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2 06:30:59|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詞的音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動的片段
——百強的好歌靚詞   作者: 願一生傾聽

 

一、一生何求

冷暖那可休,回頭多少個秋,尋遍了卻偏失去,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不知那裏追究。

 

一生何求,常判決放棄與擁有,耗盡我這一生,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迷惘裏永遠看不透,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曾妥協也試過苦鬥,夢內每點繽紛,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誰計較讚美與詛咒,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總是在艱難與困苦中很自然地就想起這首歌,每聽一遍都是感慨萬千,遍尋卻不見,未盼的卻已在手,人生有時是戲劇地令人啼笑皆非,抉擇的對錯也不是朝夕就可知結局,迷惘中還是要不斷前行,妥協,苦鬥,反反復複中探究人生的本質和生命的意義。一生何求,總是在困境中激勵我們不要低頭,在風光無限中提醒我們未可驕縱。

 

 

二、偏偏喜歡你

愁緒揮不去苦悶散不去,為何我心一片空虛,

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滿腔恨愁不可消除。

為何你的嘴裏總是那一句,為何我的心不會死,

明白到愛失去一切都不對,我又為何偏偏喜歡你。

 

愛已是負累相愛似受罪,心底如今滿苦淚,

舊日情如醉此際怕再追,偏偏癡心想見你。

為何我心分秒想過去,為何你一點都不記起,

情義已失去恩愛都失去,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

 

 

    老實說,這首歌的詞其實和百強所作的極盡優美的曲還是有一定差距,傷感中只見執著,未達最高境界。但是,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的問句還是如此打動人心,戀愛中的全情付出,不甘,卻偏無可奈何,真是此恨綿綿無絕期。這首歌感動我的就是偏偏兩字。

 

 

三、眼淚為你流

眼淚在心裏流,此際怎麼開口,

前事在心裏飄浮,情意令人太難受。

眼淚在心裏流,請你開一開口,

隨便一聲或隨便一句,算是問候朋友。

離別你自離別你,心痛苦比處死更難受。

靈魂已失心仿佛死去,心死問誰可救。

眼淚在心裏流,苦痛問你知否?

情是內心的交流,惟盼望情愛如舊。

眼淚在心裏流,苦痛問怎麼休?

琴鍵打開,亦無心奏,我現在似木偶。

人像木偶,我人像木偶,只歎輕輕送走了時候。

全忘餓與飽,心中空虛了,衣襟淚痕濕透。

眼淚在心裏流,苦痛問你知否?

情是內心的交流,盼心曲再奏。

情是內心的交流,盼心曲再奏。

 

 

    眼淚在心裏流,心痛心碎的極致。這首歌最鍾意的是百強後期的一個現場版本的演唱,欲說不能,欲語還休的心痛也許只有百強能夠演繹,因他是這樣的人。誰人又知道我的心靈熾熱?不覺就想起這一句,敏感多情的內心想要的交流,卻未能,只有和百強同樣纖細的內心才能領略這一份痛徹心扉。

 

 

四、深愛著你

你說過愛在這一生裏有過快樂與心碎,

你說過愛在我的身邊悄悄看我熟睡,

聽說你在這刻想我,聽說你在記起我,

我也記著每刻往事,也記掛你在哪兒。

時日如飛,今天在我心裏是充滿不褪的記憶。

時日如飛,我似呆在這地,

任一天天過去,任一生飄過去,任一切飄去再沒法追。

心中想你,如今想你,懷念昨天的你,

懷念著你,懷念著你,紅著淚眼在記起。

心中想你,如今想你,懷念昨天的一切,

懷念著你,懷念著你,流著淚自覺得深愛著你。

 

 

    最喜歡是這首歌的副歌部分,心中想你,心中想你,懷念昨天的你...重重疊疊,恰似潮水一浪浪地掀起襲來,加上前半部的細語呢喃,心中的懷念真的是無可制止,尤其在百強離開今天。看來很普通歌詞,百強唱來令人動容,不禁地和他一起紅了淚眼。

 

     

五、念親恩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明月朗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懷念怎不悲莫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裏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應該識取孝道,

唯獨我離別無法慰親旁,輕彈曲韻夢中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裏問何日報。

 

 

 

    有一段時間,我是不敢聽這首歌的,那是母親生病住院的日子,我怕一聽就會流淚。父母重恩,拳拳愛心,此生真的何以為報?看著他們為我們一點點斑白了頭髮,蹣跚了腳步,...我們卻無能為力,我們沒有辦法讓時間倒轉,更沒有辦法讓他們重新年輕起來...甚至為了生存生活,我們都不能常伴在他們身邊。這個世上能為我們全心付出不需任何回報的,只有父母,這個世上令我們感念一生的,只有父母!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遙路遠碧海示我心,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裏問何日報。


(續...)

台長: 用心辦教育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