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6 21:45:04| 人氣4,1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讀心得】:吸血鬼學院1吸血族守護者(耕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吸血鬼學院(共六集)

1.吸血族守護者  2.冰烙印  3.影吻者(預計三月出版)

作者:蕾夏爾.米德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8日

推薦:4.5顆星

內容簡介:

      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存在著三個種族:

      莫里族,純種吸血鬼,他們和人類一樣,會長大、變老,他們吸血,但不殺害人類,唯一使他們致命的,是陽光和血族的追殺。

  拜爾族,人類與莫里族的混血,思維和行動比人類更敏捷迅速。

  血族,不死、殘酷、邪惡的亡靈,永生的吸血鬼。

  我--蘿絲.海瑟薇, 一個有著一半人類血統、一半吸血鬼血統的拜爾族人,既遺傳了人類強壯的力量和忍耐力,也繼承了吸血鬼的敏銳感覺和快速反應。

  我的人生意義就是--不論多麼危險,都要保護好莫耳族公主莉莎.德拉格米爾,令她躲過血族的追捕,以免被變成血族的一分子!

  為此,我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強,而接受聖弗拉米爾--那座專門為莫爾族皇族成員,以及即將成為他們守護者的拜爾族而開設的學院所給予的特訓,則是唯一路徑!

  然而,若你認為聖弗拉米爾學院是莫里族及拜爾族的避風港,那就大錯特錯,血族無處不在,但學院的鐵門內,或許比外面的世界更加危險,看不見的敵人、似敵似友的夥伴、血腥的陰謀,要想活命,我必須抵抗各種禁忌的誘惑,並且時刻保持警惕。

心得:

 

      蘿絲,身為守護者,唯一的任務便是守護好莉莎公主免於血族殺害,她與莉莎打從四歲起便一同成長、學習,她盡責的守護莉莎,而莉莎也真心關心她,毫無純正吸血鬼皇室的冷漠,兩人如同一個個體般,即使自己受到傷害,第一個想起的依舊是對方。

 

      在整個故事中,蘿絲這個角色顯然高於莎莉,蘿絲能透過心電感應得知莉莎的情緒、想法及眼前所見的事物,她希望莉莎能過得快樂,不要因為壓力而強迫自己去親近自己不喜歡的人,或做違背良心的行為。莎莉擁有強大的精神元素,她深怕有天莉莎也會因受誘惑,而成為殺人不眨眼的血族,在未來的續集中,劇情會如何發展,還真令人頗為期待呢!

 

      娜塔莉身為皇室成員,莉莎的堂妹,是位天真的小女孩,最後卻因太過深愛父親而走向血族一途;克里斯蒂安同樣擁有皇室尊貴的血統,卻因父母加入血族而使他成為學院裡人人看不起的男孩,但這是上一輩所犯下的錯誤,他又何罪之有呢?現在他與莉莎沉浸在愛戀的幸福世界中,兩人同樣親眼見證父母死亡,也因如此,使兩人了解對方那塊無法抹去的傷痛,而更加相互珍惜;迪米特里是個穩重帥氣的守護者且擁有強大實力,與蘿絲間亦師亦友,但兩人心中皆隱藏著深愛對方的那股情感,因年齡、傳統,而遲遲不敢去突破那道隱形的堤防。

 

      此書概括了奇幻、魔法、刺激之感,與夜之屋有點類似,但又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裡頭以兩位女孩的友情做為雛形,再從友情延伸出許多新事物,吸血鬼學院,則是這場故事的背景,映襯著莉莎與蘿絲兩人。

 

      作者利用獨特的寫作手法,成功吸引了讀者們的目光,雖然這並非第一本關於吸血鬼的小說,但卻不使人感覺油膩、無趣,反而像咖啡般,看似平凡,卻有著令人上癮的力量。

 

      原來,過度的愛能使人著魔;友情,也能凌駕於一切之上。

~感謝耕林給予此試讀機會~

圖片與試讀活動來源:http://shs-read.blogspot.com/2009/09/ppt.html










 

台長: 輕如羽毛
人氣(4,1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樂趣 |
此分類下一篇:【嗜讀心得】:聖血密碼(新苗文化)
此分類上一篇:【嗜讀心得】:再見,冥王星(尖端)

沛仔★
好看到爆!!!
但我不覺得它跟夜之屋很像阿
但兩個我都愛~~XD
第3集超好看的
我看到哭ㄟ(對不起我哭點可是很高的:))
2011-04-17 00:55:34
版主回應
歐~我家的第二集還放在我的書櫃中> <
(我深信有天我會有時間看它的)
也許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讓我們有不一樣的見解^^
真的嗎?開始想第三集的故事內容了XD
最近要追的書好多,堆積如山的感覺~
2011-04-17 01:3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