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00:13:44|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覺醒之年(奇幻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醒之年(共一集)

作者:蘇珊.哈伯德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8日

評價:3.5顆星

內容簡介:

    十三歲那年,我發現我對爸爸所知的一切都是謊言。而且他從來都不想生下我。

      我是雅莉耶菈,十三歲。從有記憶以來,爸爸就替我創造了單調而規律的生活。我吃素、不上學,總是穿著呆板的白襯衫和黑長褲。我也沒看過電視、沒有朋友,甚至不認得自己母親的模樣。爸爸說,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離開了。

      每當我問起關於她的事,爸爸只是默默喝著手上那杯奇怪的紅色飲料,用一種陰鬱沮喪的表情告訴我:他不想提。

      最近,我好不容易交到一個朋友,正當乏味的人生終於開始變得多采多姿的時候,她卻被殘忍地殺害了!更可怕的是,最有嫌疑的人竟然是我的爸爸!

      許多混亂和謎團洶湧撲來,我原本以為的平靜家庭,事實充滿著欺騙和不堪?

      我決定離家尋找媽媽,希望能找到她、問出事情的真相,但是,我卻又好害怕知道那個答案,會不會為我的人生帶來永恆黑暗的轉變...

心得:

      主人翁雅莉耶菈十三歲,正值青春期,對於身邊所有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尤其是對自己的父親,母親在她出生後便離開,因此雅莉更想了解關於母親的一切與母親離開的原因,在成長的過程中,雅莉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身份,被過度保護、在家自學...等原因,致使雅莉身邊沒有任何一個朋友,雖然有父親、丹尼斯的陪伴,但雅莉還是想去解開關於這一切秘密的枷鎖。

      故事藉由雅莉書寫日記的方式進行,裡面夾雜了許多雅莉自己內心感受,有與父親間的問答、思念母親的心情、對馬克情感的矛盾,讓讀者們可以一目了然知道雅莉現在的想法思維。

      但小說中也有許多未解開的謎,如:失火是否為馬康所為,動機為何?馬康又為何讓拉米爾蛻變成吸血鬼,且三番兩次阻止雅莉一家團聚?這些也許都是讀者們心中的疑慮,但作者卻未道出,使得看完此書後有種失落、尚待解惑之感,如果作者補充這些問題的來由,相信大家會更喜愛它唷^^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2866

       

 

台長: 輕如羽毛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樂趣 |
此分類下一篇:【嗜讀心得】:黑眼圈III-風暴之書(馥林文化)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玫瑰花嫁(馥林文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