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0:54:30| 人氣1,2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讀心得】:咖啡神之雫(繁星多媒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咖啡神之雫(共一集)

作者:安東尼‧卡貝拉

出版社:繁星多媒體

推薦:4.5顆星

內容簡介:

     美食作家安東尼‧卡貝拉的暢銷作品《咖啡的多樣風味》離開南歐的熱情,走向非洲大陸,進入追求自由與愛的靈魂...

     1896年,忙碌喧囂的倫敦,這一天,羅伯特‧華里斯遇到改變他一生的咖啡貿易商繆‧品克。

     品克先生看中華里斯的敏銳味覺,請他在助理艾蜜莉‧品克的協助下,替公司寫一本咖啡風味指南。正為生計煩惱的華里斯接下這份工作。然而,一向放蕩不安的他完全沒想到,自己對品克小姐的浪漫幻想竟改變兩個人的人生。他踏上尋找咖啡的未知旅程,而她則留在倫敦為自己的選擇奮鬥。

     那天,那杯有鐵鏽味的咖啡似乎預告了羅伯特與艾蜜莉的未來...

心得:

      故事一開始作者娓娓道來他在倫敦的街道上看到一名年輕男子,一身時髦打扮又給人一副高傲之感,這樣一個剛被牛津大學退學的男子,竟是,作者多年前的自己。在一次因緣巧合下,羅伯特踏上了因咖啡而創造出來的旅程,在這,他遇見了人生的百態,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經過這麼多事件的磨練下,心靈成長了許多,心智也變得更為成熟。

      故事中描述了許多關於咖啡的詞眼,讓人不禁想大快朵頤一番。雖同為咖啡,但之中卻有濃郁、香醇、人工混合、烘焙過久、高等、劣質之分,每種咖啡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如同世上的人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人生舞台,在舞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並把角色扮演的淋漓盡致,在這裡沒有綠葉低於花朵之分,每個角色都同等重要,因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哪能展現出花的美好呢?

      書名「咖啡的多樣風味」容易讓人誤解為咖啡有多種味道,實際上正好相反,因咖啡而衍生出的友情、愛情、分離與背叛,這些種種有歡樂、有悲傷,不管如何都是我們人生中所要去面對的,人生就想大海一樣,有漲潮、退潮,高低起伏不是我們所能掌控預測的,從逆境中生存下來會使人們心胸更為遼闊,心靈看得更為遙遠,這才能體會到人生的多樣風味。

      以第一人稱描寫故事劇情給人一種親身經歷的親和力,本書第一眼給人厚實之感,心生畏懼,但閱讀起來卻比想像中更為輕快,最重要的是書中對於咖啡的形容更是挑戰著讀者們的味蕾~

      對你而言,怎樣的咖啡才是一杯好咖啡呢?

~感謝繁星多媒體給予此試讀機會~

試讀活動來源:http://www.beautyenglish.com.tw/edm/20100910/The%20Various%20Flavours%20of%20Coffee2.html     

台長: 輕如羽毛
人氣(1,223)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樂趣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黑暗救贖(高寶)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殺了妳,然後愛上妳(皇冠文化)

Marionette
嗯...剛剛來到你這邊逛逛呀...
然後看到你噗浪上的發文說你最近miss了3本試讀,你好像很在意的樣子。不過呀,我覺得就你的中選率已經很高了呢,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難過的(拍拍頭)。

我拿我的自身例子安慰你真的超有力的啦,我從天鵝賊那本到最近都連開花呢!你覺得這樣有幾本呢?我為了你算了一下,大概有10幾本吧!還不包括之前的呢!畢竟不可能一路參加活動下來,都有中的呀!若是你文筆不好的話,你有怎麼可能被選中那麼多次呢!不要為了這幾次落選,就懷疑你自己嘛!

親愛的,你應該要看你自己擁有的。若要比你更慘的還是有的呀(比如說像是敝人在下本人我,顆顆)而且看了一下,現在你身邊已經有像你之前想要的很多書友啦,所以不要太難過囉!:- )

希望我有安慰到你唷!!!
2010-09-28 00:36:59
版主回應
妳真的有安慰道我^^也謝謝妳這麼說,首先要恭喜妳最近又有中囉~很期待可以去妳那看心得呢!!在試讀界大家也都好競爭喔!!就跟這個社會一樣哩!!

我覺得我好像要知足了,這樣才有更多福報XD開玩笑的^0^我想我下次一定要多拜拜,呵呵!!或許可以增加一點運氣唷~~

最近認識了許多書友,覺得很開心,但我還是要謝謝妳,因為妳是第一個來我這留言的^^(搭心)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可以互相陪伴^-^一起努力!!(因為我喜歡妳寫的心得,羞~)

感謝妳的安慰與陪伴!!!!
2010-09-28 09:59:53
Marionette
我這篇也終於生出來了,可以好好的看你的心得了(呼)
上次來這留言沒有看,因為我還沒寫好XD

所以...結局還算歡喜吧,雖然也死了幾個人就是了!!顆顆。
2010-10-12 17:07:38
版主回應
沒錯哩!雖然男主角感覺有點花花的,但還是本不錯的書籍^^我等會也要到你那去逛逛了,最近你也中了許多試讀,我很期待你的心得呢~~加油唷!!
2010-10-12 19:35:15
Marionette
順便一提,我很喜歡這BLOG這次的圖片唷!!(指)
我喜歡歐洲建築(扭),不過我喜歡你上次用的字的顏色,藍色的很漂亮!!!果然不能兼得阿(菸)

你噗浪的背景也都用的好可愛說,我喜歡有一次你有房子那個的,都粉粉嫩嫩的,看起來好舒服唷!<3
2010-10-12 17:11:17
版主回應
呵呵!!我也很喜歡這次的部落格背景圖呢!!如同你說得有股異國風情的味道,但我不知道我會放多久(天啊~我有點喜新厭舊>0<)

上次藍色讓人有舒服的感覺,這世上總有許多事無法十全十美呀!!

我常更換噗浪的樣式,還被我是有說我不忠(歐~~我也不願意啊)房子那次是粉色系的,我記得^^我個人比較偏好活潑的感覺,因為這樣會讓一天的心情變得更好,呵呵!!(有點唬爛,奔~~)

原來你也會看我的噗浪(羞),可以一起來玩呀!!我也是最近加入的,覺得很好玩呢!!到時我們就可以時常閒聊了*0*
2010-10-12 19:41:19
Marionette
喜新厭舊是女人的天性可不是嗎,呵呵。

你噗浪放在blog的旁邊,當然會順手看一下的囉(指)!不過我對於要學一個完全不會用的新系統,這點很容易讓我沒有動力說(攤)之前有很多活動都要求要在噗浪上放訊息,但是我還是沒有辦(光是這點動力還是不夠大)我.....我在過一陣子吧(遠目),我想因為是我很懶散吧(菸)
2010-10-13 18:01:07
版主回應
呵呵!!羞怯,那希望你會喜歡我的部落格與噗浪^^
喜新厭舊(我怕我對男人也是這樣><天啊~~希望不要)
沒關係!等妳有動力時再玩吧!!(要幫你加無鉛汽油嗎??)
那我們現在就繼續用留言來互動吧~~感覺這樣也不錯,每次都會期待有人留言,應該說看到自己的心得有人看就會很開心,真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互相跟對方討論關於書籍的看法(奔~~)
2010-10-13 22:4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