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6 21:08:07| 人氣2,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去旅行~平溪支線鐵路集章之旅

推薦 2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的平溪之旅時說,想再去平溪支線旅行集章這個念頭,在腦海多年的盤旋後,

終於在2018年的兒童節這天實現了(泣)

平溪一日卷可以去的站一共是11個站,八斗子→菁桐。

一日卷的售票站別分別是: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一日卷價錢:80$




票劵背面



因為是一個人去,原本也打算去不算特別熱門的站走走,

不過後來在算火車時間發現,有些站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分鐘.....

所以我還是只挑了有紀念章的站別去~選了猴硐、十分、平溪、菁桐四站。


我坐著區間車一站站晃到了瑞芳,從瑞芳到侯硐等候時間有17分鐘,

想說有點時間可以去瑞芳老街逛逛,但因為火車延遲的關係...

就看到一個人衝下車去買一日卷,又快速衝上已經要出發的火車....

以前上學趕火車的情況,竟然在這趟旅行重現了.........。



我在猴硐停留時間為一小時,






在車站外馬上就看見了兩隻睡在長椅上貓咪




睡到吐舌頭,真可愛



說起會迷上集章....其實是從玩「薩爾達傳說 大地汽笛」這個遊戲中,集郵戳章開始的



就是這美麗的郵戳章


之後在現實中就常常隨身帶著手帳走。

因為不是走專業的路線,所以沒有專門的集章冊。

但還是稍微研究了別人集章的心得文,文章中有提到景點印台常常會沒水,要自備印台(恍然大悟)

所以我也準備了紅、藍、黑基本三色的印台,在蓋在本子上前會先試蓋,覺得狀況可以後才會蓋在本子上,

現在只要看到有紀念章,一定是必蓋,連同行的人看到都會提醒我有章要蓋,

所以自己要是忘了帶本子,都會感到扼腕,然後記在心裏一定找機會回來蓋。

我先在猴硐買了明信片,打算在菁桐寄出(寫這幾站的旅遊之感想)買完看到蓋章處人潮滿滿,就先往裏面去逛逛




挑了張像小賤自拍模樣的明信片,超可愛









感覺貓沒有之前看到的那麼多...嗯...








貓咪是非賣品



上次沒去到的神社,這次還是沒時間去

我繞完一圈後回到蓋章處,發現還是人潮滿滿,就在後面排隊等待

猴硐的印章很多圖案都已經變平面看不清楚了...

其實蓋章並不需要用力的咚咚咚沾印泥,太用力只會讓印章更容易被印泥弄髒

只要輕輕沾染印泥,確定印章有平均沾染,就可以蓋出漂亮的印章了。

蓋完如果沒人使用,請順手把印台的蓋子蓋上,沒蓋的話會容易乾掉。






超喜歡這郵筒







等待蓋章時所拍









 



蓋完全部的章後,發現時間只剩十分鐘,有地方還沒去

所以又像趕路一樣的快速去晃一圈



逛完猴硐要前往下一站十分,在月台等候的時候,站務人員就一直告訴大家要有擠不上車的心理準備,

火車和月台都滿滿人潮,在下車人潮完畢後,大家就開始擠上火車,

我被卡在中央沒有任何把手可以讓我抓著,真的很怕會不小心就撲到別人身上,

再次感謝身旁的小姐,讓我抓她的背包背帶(鞠躬),我才不至於跌倒。


十分我預定停留時間為25分鐘,但又因為火車延誤的關係,幾乎沒時間了......

最後只好放棄十分,直接前往平溪站,到十分的時候人潮少了一半

在火車上想到十分的章,不斷的在心裏吶喊著........(啊~!啊~!啊~!啊~!啊~!啊~!)





平溪停留的時間也差不多是一小時



剛進平溪老街沿途就有很多店家在招呼放天燈

看到我一個人,說一個人也可以放喔~











在老街看見兩隻貓咪



街上也有不少蓋章處,我在這站吃午餐並寄出明信片



既美夢成真後,現在要榮華富貴(哈哈哈哈)





明信片似乎貴了不少,不過多了這張小張的車票明信片





背面跟大張的一樣,真得要寄的話要花多少錢的郵票啊??











雖然這站停留時間也不算短,不過我還是呈現一個急急忙忙的狀態

快步走+一直看手錶確定時間

一個人旅行的悠閒時光,就這樣被自己破壞掉了(哈)




最後一站菁桐站到了,這站停留為一小時又15分鐘



映入眼簾的是掛滿滿的許願竹







貓咪~我一步步靠近牠,最後在五步的距離停下拍牠





轉頭又看到一隻貓咪正在下樓梯,我上去拍牠




牠跟我喵了一聲










在菁桐站我才有一個人旅行的悠閒感~





抬頭看到讓我噗哧一聲的猴子









老街上



老街上有一家掛很多鯉魚旗的店,裏面還有一面魯夫第一次畫的海賊旗



就是魯夫手上拿的海賊旗





我買了小隻的鯉魚旗





老闆娘很好客,跟我東聊西聊很多鯉魚旗的話題,紙袋上的印章是老闆娘自己蓋的喔!

原本想請老闆娘幫我蓋在本子上,不過她忙著招呼客人,就作罷了。



菁桐老街上蓋章也很多喔~是三個蓋章處我最喜歡的地方













在平溪也蓋到了十分的印章,讓我安慰了不少

話說在之前猴硐看到可以一手拿三個快速蓋滿的那種章,似乎沒有了...。



回程的火車來了~














有一節車廂上竟然有彩繪的喔熊OhBear

超可愛~每一個都不能放過




原本想回程再去十分,最後還是放棄了...

瑞芳第二次轉車的15分鐘,依舊是趕車模式....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瑞芳老街啊~

台長: Shalott
人氣(2,935) | 回應(0)| 推薦 (2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沐浴秋陽的柿餅
此分類上一篇:朝暮‧看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