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3 14:48:0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一趟怎樣的旅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不許我破壞你美好種子的發芽,於是,你對我做了一番行前教育,你說,只要我青番你就打。
但你是那麼地疼我,別說打,就連我履履向你要求我們的流程該鬆散些,讓我有多一點時間去找睡神時,你都在爭吵中妥協了。雖然,妥協的區域並不大,我們只是從六點起床改成六點半起床,我常想到底你是假的妥協還是真的耍詐?雖然,我們在花蓮和中橫的那幾天,一樣喜歡睡神的你和我沒過九點是不會睜眼的。

總之,大年初三,二千零一年的一月二十六日,我們終究是展開了我們這趟結束。

之前與家人度過兩天「開車到高雄台東大飯店睡覺」迷幻家庭旅遊的我,初三一早八點,剛吃完豐盛歐式自助早餐的我接到你的留言,說你已和Jockey到了蘇澳,還欲言又止地叫我不要打手機給你,因為你把手機留在前晚過夜的豬頭晁家,一面竊喜著你的粗心帶給我在我們無形角力中的一項籌碼,一面又是如此地期待下午與你的聚首-我很清楚地明白著,此刻的我是女性主義的「自我陶醉者」,僅上過中橫兩次的我,期待你比期待這趟旅程要更多一點。

你花了五個半小時就到了花蓮學苑,還在路上塞車、也預計要再五個半小時才會到的我,想像著一路騎鐵馬過來的你,揹著石頭般的背包、忍著每小時會湧上的尿意、淋著雨、擔心菊花隨時爆開...五個半小時,你是用飛的嗎?

是的,中橫與你的距離,總是那麼那麼地近,近到你何時何地都願以全身的力氣去投向它。



台長: 阿紫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