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7 17:11:07| 人氣11,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電維修DIY-聲寶SAMPO SK-CH82T大廈風扇不動維修實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聲寶家電維修服務站︰
國際牌Panasonic日立HITACHI東元TECO三洋SANYO聲寶SAMPO歌林KOLIN東芝TOSHIBA樂金LG 大同TATUNG普騰PROTON新力牌SONY惠而浦Whirlpool西屋Westing-house

這台大廈風扇前一分鐘.我女兒還吹得好好的.她離開後關掉風扇.想不到.我一坐下.正想輕鬆地泡壺茶.看個職棒.打開開闢.它就給我罷工.難道是我八字比較輕嗎?.............



首先卸下底座.裡面有一顆螺絲.



背面橡膠塞拿下.裡面也藏兩顆螺絲.


這樣就可把背板拿下.


由於它是完全沒有動作.所以我們就從插頭源頭開始查起.


到這裡目前都還沒有問題.110V都有.啟動電容也沒問題.


卸下風扇馬達與葉片螺絲.


這上面也有兩顆.


這就是風扇馬達.是密封式的.所以排除卡灰塵造成故障.


繼續查線路.把束帶拆開.動一動接頭.看看有沒有接觸不良.




到這也沒問題.繼續查線路到開闢處.測量開闢以及電壓.也都沒有問題.


線路沒有問題.那就出在風扇馬達了.拆開風扇馬達.找到溫度保險絲.


測量看看.不會嗶.斷路了.


找到一顆.


再測量看看.嗶嗶叫.好的.


把新的溫度保險絲壓回接觸鐵片.並把馬達內的線路整理好.以束帶固定.


依照拆除步驟裝回風扇.並把沿路剛才弄亂的線材整理好.


濾網.葉片.後背蓋順便清洗乾淨.裝回.這下我又可以舒舒服服繼續看我的職棒了.


敬請指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晶典液晶工作室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8:3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