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6 18:28: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利安的澳客養成第二站:伯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穿越南澳跟西澳邊境的最後一跳:)

經歷五天的路程,從陰雨綿綿的墨爾本,開進天氣涼爽的阿德雷,最後抵達人間仙境的伯斯,2015年,我終於回到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

第一件事當然又要找工作:不然沒工作要吃什麼?

大多亞洲人在澳洲找工作都是從餐廳洗碗開始,但還好我有加拿大的學歷,也有英文能力,可以跟澳客一樣,從申請契約工的職業介紹所開始。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只要到這些Recruitment Agent辦公室填填資料,基本口試,很快就可以收到三個月的派工。之後對方會不會給你專職工作,就看個人本事了。

我拿到的第一份三個月契約,是在西澳最大的醫療保險公司HBF,擔任醫療保單理賠員。

聽起來好像很專業,但實際上不過就是打字員。一天要打上百分保單,打數字的速度夠快,就能得到工作。還好吉利安從小有練鋼琴的習慣,長大後又有當技術翻譯的經驗,打英文打數字都很快,很快就達到Boss等級,老闆非常賞識。

(圖:拿到澳洲公民證書,Tash一起見證)

我也開始跟當地澳客交朋友,第一個好友就是Tash,她是訓練我的高級技術員,下班後她會帶我出去喝酒吃飯,聊男友的壞話,漸漸成為好姊妹。

成為澳客,一定要跟澳洲當地人交朋友。

從我搬到澳洲後,我從沒想到會跟當地人成為好朋友,因為我在墨爾本的生活除了前夫的土耳其村就是公司,跟同事沒有交集。搬到伯斯後,Tash成為我在澳洲的第一個Connection,她到現在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對她我心存感激。(伏筆:後來她也成為我的救命恩人。) 

Tash的背景也是澳客的特色之一:她是澳洲跟菲律賓人的混血兒。

在澳洲有很多老光棍,會去買進口新娘,泰國、印尼、菲律賓東南亞年輕新娘都是這些老光棍的最愛。她媽媽連英文都不會說,智商也不高,就被家人從菲律賓賣到澳洲,希望能給她更好的未來。

可惜她爸爸在她幼稚園時罹癌過世,她媽媽靠救濟金度日,童年過得貧苦,所以她高中畢業後就很努力工作,在公司裡一直擢升,30歲不到就當上產品經理,以她的背景,真的很了不起,算是東南亞新娘二代的成功故事。

伯斯這幾年來變化也很大,十年前我搬來這兒時,周末是沒有Shopping mall的,周一到週五所有商店也都五點就關,能想像那時生活有多"樸實"嗎?

世人稱伯斯是"The most remote city in the world",新冠肺炎在伯斯根本流行不起來,因為這城市真的太偏遠了,到現在也只有9例死亡案例。而伯斯會成為今日的大城市,完全要感謝鐵礦砂。鐵礦Iron Ore是出口大宗,鐵礦Mining跟Fifo礦工 (Fly-in-Fly-out)是伯斯工業城的最大特色,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德州的Dallas!

2015年抵達伯斯,以為可以跟前夫重新開始新生活,沒想到遠離土耳其村,害他精神崩潰,讓我慢慢倒來...

台長: Gillia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