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7 12:20:00|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是壁虎不要這麼計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過了濁水溪的壁虎就不會發出叫聲了嗎。

  我是到了台北很久才知道這件事,而且從來沒有發覺原來我在台北居然沒有聽見過壁虎的叫聲。人什麼時候也會忘記自己曾經溫柔呢?像你曾經會聽見壁虎叫,但就算沒有壁虎叫,你也沒有察覺一樣。後來發現濁水溪以南的壁虎和濁水溪以北的壁虎是不同種類;我不確定忘記溫柔的人是原本偽裝得太好了,還是真的變了一個品種。

  不過最近居然會開始聽見壁虎叫。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不知道。總之原本沒有壁虎叫的台北,突然有了壁虎叫這件事顯得很突兀。跟人一樣壁虎也會搬家,那北部的壁虎也會搬去南部嗎?這我也不知道。因為畢竟壁虎不叫的時候,你基本上不會太感受到它的存在。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呢?如果都不說,要怎麼別人注意到你、對你溫柔。

  話說,會叫的壁虎,跟不會叫的壁虎,有辦法溝通嗎?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呼吸時就發生的事 |
此分類上一篇:鑰匙孔偷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