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1 16:30:1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十六 北京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的morning call,大家依舊準時起床,準時七點半下去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依舊是同樣的菜色。嚴格來講是有變,只是差異性並不大...orz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頤和園。
因為在頤和園沒有做些什麼驚天動地之事(謎),因此我們很平靜的結束了參觀頤和園之旅,直奔珍珠館。

珍珠館的講解人員現場開了一個蚌殼給我們看,還教我們辨識真假珍珠。
沒想到一個蚌殼裡邊就有十二顆珍珠,雖然小小的,不過很可愛。最後講解人員還給我們六個小孩(?)一人兩顆(噗)
(不過在我回台灣後因為整理東西,不小心把那兩顆從洗臉盆沖走了...b這是後話。)
等她講解完後就是歡樂的購物時間。
本來我跟阿樺很興奮的想買「宮廷密傳珍珠霜」來用,因為前兩天小陳借我們用,效果還不錯。
不過一看到價錢...就默默地跟菇仔和球一同坐到旁邊的沙發去望天發呆(毆)
就在此時,阿樺伸出了她的魔掌...(?)
因為母親大人正在瘋狂shopping而落單的Ellison馬上變成阿樺的目標!
跑去搭訕了小妹,四人在小吧台玩的很高興。
那邊的小姐還幫我綁髮簪,很有趣的經驗。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會自己用(亡)

在去餐館的車上阿樺正在散發她的母愛...喔不、根據她的說法是,因為她也有個年紀小的妹妹,所以是姐妹之情(怎麼看都不像)。教Ellison唱中文的兒歌。從小星星到兩隻老虎到倫敦鐵橋,還教唐詩三百首,最後開始教她寫中文...
嗯哼哼、我們可不甘示弱了,三人抓著Bryan開始依樣畫葫蘆。最後的結果是不分軒輊。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叫人驚愕...

忘記是聊到什麼了,沒想到Ellison從第一天開始一直以為菇仔是男生...這讓大家都囧到了...
我:「...該不會Ellison一直以為妳是sissy吧...」
菇:「...說不定...|||」
然後是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釋,才讓Ellison恍然大悟菇仔的真實身分(?)。
(不過我第一天看到Ellison的時候也以為她是小男生...)

今天的午餐是四川菜。我跟阿樺當場劃過三條線。
不過幸好辣菜只有兩道。
阿樺跟坐在對面的妹妹一直眉來眼去(?)的。
我跟菇仔預估的「麻婆豆腐」並沒有出現。那樣哪叫道地的四川菜啊(拍桌)!

下午的行程是圓明園!
圓明園遺址公園座落在北京西郊海澱,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歷史上的圓明園,是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萬春園)組成。三園緊相毗連,通稱圓明園。共占地5,200餘畝(約350公頃)。(當然這段是抄來的)
這次我們參觀的部份只有圓明園,看到了許多文物文獻。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皇后穿的萬子衣跟她的鳳冠。
我跟阿樺還擠在一起看了一小段當時外國官兵燒殺搶擄的自白錄。
往外走還有當時毀壞的宮殿遺跡。
想到那段歷史大家都沉默了。

接著安排了人力三輪車來帶我們遊老北京的胡同!
途中我們經過了所謂的「酒吧街」!由於那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所以有不少酒吧已經開始營業,有點熱鬧又有點淒涼的景象。
中途還經過了李連杰的家。拉我跟阿樺那台車的阿伯跟我們抱怨說,諾大的房子也沒人住,倒是有好多四合院同時擠了好幾個家庭。
貧富差距真大。
阿伯很盡力的介紹一路上的風景給我們聽,加上阿樺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我就乖乖的欣賞我的風景吧(煙)

因為功夫秀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先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傣族民族餐」。
傣族是中國的一個少數民族。
在我們要進去時門口敲著鼓又灑水,大概是一種歡迎儀式吧@@
我們的座位剛好就在舞台前面。就座時舞台正好在表演,我們就一邊等他們上菜一邊看表演,看到有幾個客人被拉上去跳舞的時候我們還在下面掩嘴偷笑。
這時妹妹已經跟阿樺熟起來了,丟開她父母跑去跟阿樺坐,Bryan也跟球熟起來了,我跟菇仔夾在中間...
吃了幾道滿有特色的菜,這時有人從台上走下來幫我們綁「幸運繩」,說是他們的習俗,要為我們祈求幸運。
男左女右,我們還在猜那個小姐要幫菇仔綁時不知會幫她綁哪隻手,沒想到菇仔先一步的伸出了她的右手...嘖XD
吃飽之後大家都忙著看表演,一直看到最後發現已經一輪回到我們剛進來的那個節目。知道下一個節目就是拉客人上去跳舞,一行四人開始假裝忙碌的吃飯。
果不其然來到我們這一桌,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下,六人拼命搖頭,小姐只好走到別桌去抓人。

吃完晚餐後我們驅車前往紅樓看功夫秀。
不過因為功夫秀的節目介紹單不曉得被我丟到哪了,所以日後再做介紹b
故事大致上就是一個和尚愛上女子又知過改正的故事。(?)

本來邀了兩個小鬼晚上一起去菇仔和球的房間玩,不過因為看完功夫秀後時間太晚,又考慮到明天要去爬長城,所以就作罷。

台長: GY天團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F大人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夜,不寧夜
此分類上一篇:八月二一 北京第八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