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01:46:1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今天
時間: Wed Aug 20 17:01:49 2003


又去了一趟台大。

今天眼睛仍然有些怕光,中午之前的日照頗強,我把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到了新大樓12b的電氣生理室,在頭上不同位置處黏了三條電線,雙眼

對著螢幕上變換的圖型,五六分鐘間,決定著我可不可以如願。

對方和我說數據看起來問題不大,我想結果已定了九成九。

從荷包裡掏出了一疊孫中山,付了錢,覺得心裡空盪盪的。

下周二還要再去一次,還有最後一項檢查。我身上存在的是某些現象,

我無力解釋那些現象的成因,原因的論証掌握在醫生的手裡,

我很好奇,會不會,我的問題,是還沒有方法解釋的?如果是,

那我就虧大了。


離開了台大,去228公園裡轉了一圈,也許是這陣子看了孽子這部小說,

使我覺得,228之名,不該取代那邊原來的名字。如果說一個名子代表的

是一個符號,而那個符號之所以會很有力量很有底蘊的前提,該是因為那之中有某些

屬於大家活生生存在過的歷史記憶。不是說228不該被紀念,

而是為了紀念這麼一個事件,是不是就要去剝奪了另一個已經存在了許久的

公園的名字?當然公園沒有消失,但那個原有的名字不在了,被另一個看似重要,

但與這個地點好像沒有什麼關係的名字所襲奪。也許我這個說法過於不合時宜。


順著路,我本想去站前的fnac玩玩那邊開架式呈列的相機。走到了門口,

才發現它停止營業了。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和博愛路上那些專賣相機,

但多數老闆擺著臭架子,佔新人便宜的古老商家而言,fnac東西貴雖貴,

但實有它過人之處。 希望只是單一據點的撤離,而不是該集團要放棄台灣市場的

經營。


午後,飄了陣小雨,自己簡單的煮了個麵吃。晚上想去吃一頓相對豐盛的晚飯,
只可惜,這是一個人的晚餐。
我猜,當我回家的那天,大概是背著行李,而口袋裡除了車錢,
一毛也不剩的吧!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