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15:50:44| 人氣109| 回應0 | 下一篇

enthaupten/I don't want to die!! I want to L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don't want to die....I don't want to die!! I want to LIVE!!!"

正午的新聞
訴說著台灣各地大大小小社會事件
夫妻吵架.妻子著紅衣跳河...
夫妻離婚.妻子攜二子車內引廢氣自殺...
妻子申請家暴.夫憤而路上追打妻子...
水源疑遭下毒...

台灣的社會
一直都沒變
同樣的事
不厭其煩的每天上演

突然..
電視上的跑馬燈寫著
"南韓人質遭斬首.家屬悲痛"
我先是心涼
因為.這個新聞我已經注意一兩天了
昨天的報導是.已經與發出最後通牒的恐怖分子失聯
想不到
今天就看到不幸消息

電視上接著播出畫面
南韓人質金善日手遭反綁跪在地上淒厲而令人心碎地哭喊著:
"I don't want to die....I don't want to die!! I want to LIVE!!!"
接著換上家屬悲痛欲絕的畫面
家屬痛斥政府.她說.他們不會再相信任何人...
最後.南韓總統盧武鉉發表聲明
再次重申不會向恐怖主義妥協的決心


沒有論是非的打算

雖然曾經心裡一度情緒化的想說:
"馬的...這麼愛打.這麼愛殺.布希跟賓拉豋兩個不會自己去單挑喔!!
幹嘛拉全世界下水.兩個ㄋㄠ種.只敢一個躲在山上.一個躲在白宮吹冷氣.
真他ㄨ的...#&%$#"

可是.人難免意氣用事..發狠完了.
套句官話
還是得回歸基本面

是非
並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
我只是想知道
要活著
有這麼難嗎???????
從金善日沉痛的吶喊中:
"I don't want to die....I don't want to die!! I want to LIVE!!!"
我除了感受到
無法主宰自己命運的悲哀
更令我沮喪.悲傷的是
他...
只是希望"活著"
只是希望"維持生命"
這個許多人都擁有的權利

沒有人幫的了他
甚至在許多人的生命中
他只是個曾經出現在新聞跑馬燈上的新聞事件
或許會為他惋惜一陣子
然後...
繼續玩日愒歲
繼續浪費生命
繼續互相仇視
繼續..繼續..意氣用事...

因為
反正來日方長
反正伊拉克離我很遠
反正台灣沒參戰
反正...死的人與我無關

(說著說著.我也要動氣了)

其實
我只是想說
能不能
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愛
大家互相關心
將心比心
那麼.這個世界會多一點祥和之氣
很八股.老生常談.甚至像抄來的句子
可是..可是為什麼老是做不好....(嗚...我要哭了啦...)

記得期末考口試時
老師問了一題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爭執.甚至導致戰爭??
以我僅有的德文字彙.與我所能表達的
我說
是因為彼此間的誤解或意見的不一致.無法妥協.為事情找出一個共同的解決方式.而造成爭執與衝突
那..戰爭呢.為什麼會導致戰爭?老師說
我想了一下.

是仇恨
是仇恨造成彼此間的不了解.與不諒解
是的.仇恨的確是一個原因...老師說

是啊....
就是仇恨
就是那愚蠢的仇恨
多少人死在它手中
又有多少人還前仆後繼繼續身陷其中
這個世界於是進入一個冤冤相報的輪迴之中
繼續運轉.....








台長: 一個人玩.......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