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2 14:03:54|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宇宙

推薦 3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現實成為虛擬,而虛擬化為現實,

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想像未來的某一天,你出門,搭公車,

買杯咖啡,進了公司,和同事互動,

拜訪客戶,下了班,吃晚餐或血拼,

然後你拿下眼鏡和耳機,

今天你是家門一步也沒踏出,

就完成了這些事情.

 

祖克伯認為,這個

元宇宙就是社交互動的「終極聖杯」.

新冠肺炎讓線上會議,線上教學普及化,

他說:我不知道你有過多少這樣的經驗,

但在過去一年的工作會議中,

我有時發現很難記得住開會的人究竟說了什麼,

因為他們看起來都一樣,

我認為部分原因是我們沒有那種「空間存在感」,

ARVR技術使得元宇宙能夠幫助人們,

讓人們體驗那種臨塲感,

你可以坐在我的沙發上,

我也可以坐在你的沙發上,

即使我們相距數百公里遠,

也會感覺我們實際上正共處一室.

 

臉書,輝達,宣布將布局元宇宙業務,

今年三月,

號稱元宇宙第一股的遊戲公司,

也在紐交所掛牌上市,

韓國與中國也都有基金快速跟進,

是爆炸性且有點詭異的未來.

各位看過楚門的世界嗎?

馬上就來了.

 

台長: 王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3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