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6 14:20:28| 人氣3,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創作》古相思曲﹙for儀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s://mypaper.pchome.com.tw/gbg8/post/1380906390

我的《音樂創作》不斷更新20220116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音樂創作》古相思曲﹙for儀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dE3Lz7RMk


古相思曲
詞﹕古相思曲
唱﹕顏如月﹙虛擬人聲﹚
其它﹕俠歌行

君似明月我似霧
霧隨月隱空留露
君善撫琴我善舞
曲終人離心若堵

只緣感君一回顧
使我思君朝與暮
魂隨君去終不悔
綿綿相思為君苦

相思苦  憑誰訴
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
登高望斷天涯路

十三與君初相識
王侯宅裏弄絲竹
只緣感君一回顧
使我思君朝與暮

再見君時妾十五
且為君作霓裳舞
可嘆年華如朝露
何時銜泥巢君屋

相思苦
憑誰訴
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
登高望斷天涯路

相思苦
憑誰訴
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
登高望斷天涯路



古相思曲是漢朝的樂府詩
有兩首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
君善撫琴我善舞,曲終人離心若堵。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魂隨君去終不悔, 綿綿相思為君苦。
相思苦,憑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登高望斷天涯路。



十三與君初相識,王侯宅裏弄絲竹。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再見君時妾十五,且為君作霓裳舞。
可歎年華如朝露,何時銜泥巢君屋?



詩意以現在來說
感覺像是學妹很喜歡學長
但是一直到學長畢業了都沒有向學長告白
學長也不知道那個學妹喜歡自己
後來也沒了學長訊息
古代交通那麼不方便



五嶽劍派好比是五所學院聯合
恒山分校是只收女生的女子學院

儀琳和教授同學們到校外實習時遇到流氓田伯光
讓華山分校的令狐學長救了
從此喜歡上他
但令狐學長身邊先是有青梅竹馬小學妹岳靈珊
後來是貴族學校「日月神校」的學生會長大小姐聖姑
而儀琳是女校
校規不准談戀愛
談戀愛會被退學
只能將愛慕深藏心裏

最後還是忍不住向裝扮成啞婆婆的令狐大哥吐露心意



所以喜歡一個人到底應不應該主動告白



告白可能被拒絕
但如果不告白的話又如何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呢

或許就和古相思曲裏的女生一樣
一直想著心愛的人
卻或許永遠也不知道對方的心意



古相思曲原本並不是為儀琳而作
但這歌應該還是適合她的心境

古相思曲有點像是化學反應的副產品
有一部網文神作裏女主之一寫給男主的詩我很喜歡
喝了兩杯感覺來了就作了曲
然後想想不對
該詩是從古相思曲而來
這樣對原詩說不過去
所以就又為古相思曲作了曲

台長: 放舟
人氣(3,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