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13:26:0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旅程 - 計劃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跟實習的師傅提過要去17天的交流和一些暑期營,她叫我跟T老師談談才可決定。最後,我跟T老師面對面的談過,17天那個問題我還可以輕易一點決定,但是沒有什麼理由3天或是4天的營還可以,5天便不可以呢!如果跟LPW談是有用,我當然會這樣做,但是今次如果這樣的要求,我想我便不再專業了,更不可以面對機構和學生吧!如果我是全職學生,T的想法是十分理想而合理,而我更不會作出任何要求。問題是大家也是半工讀生,這樣的要求是有點過份,難道大家也需要跟那位師姐一樣的放棄一份全職,只靠freelance為生嗎?沒可能吧!我體諒她為這麼多學生安排實習的苦衷,但是她卻認定大家一定要照著她的安排...唉!有點無奈!

昨天,某君給我三個小時去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於太和的麥記,我真的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思前想後,我發覺自己有很多東西在工作上是不忍心以及暫時不可放手,所以我一定不可能像那位師姐的做法。

現在的情況如果用行Expeditions來譬如的話,我的位置的行山之前的幾星期,要準備一下我的旅程目的、搜集資料以及定路線等東西。我知道我會行很多個很高的山,我知道我的路程要求很長,我亦知道我於旅程期間要做的功課是什麼(而且都很多的!)。這一切很輕易令我我感到很吃力和懷疑自己有沒有機會和能力完成這一切。這一切更令我會想逃避。

問題是,我不會選擇逃避。我亦要不令自己後悔 - 要對得起自己、機構、學生、實習機構和clients。

雖然我的事只有自己才可以解決。你的情況,我也是愛莫能助。不過,我想我可以像Samuel在《Lord of the Rings》中說的那句:”I cannot carry your burden, but I can carry you.”。或者,我現在尋找那些可以借行山仗給我,讓我完成整個旅程的朋友。你會否是其中一位呢?

現在我可以令到自己在這六個月沒有更痛苦的方法,大概就是來自AYP精神。好的計劃,讓你減少不必要的痛苦。一廂情願的時間表大致完成(包括了工作、實習以及運動的時間表!),然後便要靠第二個方法 - 令到實習的頂頭們都喜歡我。好的社工是懂得減少工作上的礙力,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鍛鍊呢!兩項加起來,我才有機會好好的享受這六個月的實習。

最後,我相信我要靠一個很強和有力的理由令我完成這個旅程。這個理由很簡單,我是為了將最好的給學生們而來的。

Time to start - 由預備開始!

台長: 叻女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生存 |
此分類下一篇:初次見面,多多指教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個學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