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7 19:57:41| 人氣78|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員生涯發展與適應 張志強:提前做好準備

陳詩欣、謝長亨、張志強及熊讚出席運動員生涯發展與適應研究計畫發表會。記者毛琬婷/攝影
分享


運動員的運動生涯短暫,生涯發展一直是大家持續關注的重點,科技部整合型專題研究計畫團隊今天就「運動員生涯發展」為主軸,邀請跆拳道奧運金牌陳詩欣、「草總」謝長亨、「班長」張志強等退役選手分享生涯轉換與調適,現為台北市吉祥物的熊讚也現身,以過去從世大運退下的心得為運動員們發聲。

熊讚。記者毛琬婷/攝影
分享
台北世大運帶給國人許多深刻的感動時刻,在所有運動員的堅持、信念與決心下,使得在許多單項中多有超乎亮眼的表現,締造台灣世大運史上最佳成績;但激情過後,要如何面對各種挑戰與困境,持續發光發熱是這次研究發表會的關注重點。



現年39歲的張志強在2003年加入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直到2015年1月宣布退役,結束長達12年的職棒生涯;退休後的他投入基層棒球擔任三民國中青少棒教練,他一直堅信球員應該提前做好準備,就算突然面臨必須轉職的時機也不會措手不及。

張志強說:「原本我規劃在42歲才要回到故鄉,但為了陪伴家人,我選擇提前回到花蓮。我一直灌輸球員一個觀念,除了打棒球外,課業絕對不能放棄;我也曾和一同在職棒打拚的學弟們討論這個議題,自己應該要先做好準備,在機會來臨時才不會因此錯過,從小就應該具備第2專長,到職棒時才來思考有點太晚,也會比較辛苦。」

替台灣拿下首面奧運金牌的跆拳道國手陳詩欣表示,跆拳道在台灣不像棒、籃球有職業化的發展,許多跆拳道運動員可能更早面臨離開運動生涯的時刻,現在她回到花蓮基層服務了8年,她認為對於基層運動員來說,最重要的是教育與陪伴,「教練、選手、家長3方面都要配合,以前我就期許自己能成為學術兼備的運動員,並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台長: gb54dsc24l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