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00:34:1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_01-I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謹獻給那些,唯我能見的瘋子們──



好像越長大,容易掉淚的事物變多了。


也許是因為學會了如何惆悵?
也許是迷惘?


只是聽了佳儒網誌的背景樂,等到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泫然欲泣。

----


靜卻了塵囂世亂,只有淙淙的流水,恍若隔世之音在他耳畔囈語,愈來愈近。




終於,寥冷的長廊結束在深木色大門前;封著流泉的鳴聲,回音在門內冰結為凜冽的風奏之曲。




他伸手推開掩閉的大門,跨進鮮少人敢褻瀆的境地。




「盜!」




吶喊已在心中積鬱許久,聲音因此變得低啞。他扶著門框,用身體撐著對開式大門,微微喘氣。




裡頭,略有訝色的少年轉過頭來。




「哥哥!」他從噴泉最頂、高居龍身之上的騎士雕像肩膀躍下。




「啊……要封館了吧?對不起,我只是想來看看,結果忘了時間。」




劫微笑,卻忘了鬆開糾結的眉宇。他靜靜看著盜,直到對方伸起纖細的手指撫平他額間的皺紋,才終於把將他拉進懷中,緊緊抱住。




「別讓我……擔心啊──」重複撫觸盜粉白的柔髮,悄然低語道。




「嗯……對不起。」盜伸出手回擁他。貼近劫的胸口令他安心,亦令他感覺或得救贖。




「律院要封館了,我們走吧。」劫揉揉他的頭髮,鬆開他。




「嗯。」盜應聲,頓了頓,抬眼望他,「哥哥,我決定……當個驅魔師。」




就算,和你並肩已成妄想,我至少,能和你同樣重視的人一起成為穿透黑暗的那道曙光……總有一天,照亮這個,有你的世界──




向光處,劫的笑比燦爛的日照更迷眩了他的眼。












兩令部本部,在這初冬的午後茶時,一如往昔瀰漫著火硝味兒。




「總司令和總承令又吵架了嗎?」推著下午茶至聯合辦公廳門口的女侍小聲問聽外的兩名侍衛道。




其中一位緩緩點頭。




「而且是跟上個月一樣的原因。」總司令不准總承令不綁頭髮對方卻反逆其意而行。另一位往走道左右顧盼了一下,偷偷摸摸地說。




「什麼、又是那個!」侍女的音量不覺放大了些。兩名侍衛對她瞪大眼睛,旋即音速站定,恢復原先木頭人的姿態。




「外面!吵什麼!」內廳傳出不耐的語音,悅耳,卻不近人。




「人家說個話而已你在那怒什麼?哪條法律規定在令部不許講話的,嗯?」若不是語調慵懶和前者相差太多,旁人恐怕無法察覺這兩句話分別發自不同人。




「又不是不准他們講話,是叫他們別講那麼大聲,這樣有不對嗎?」




「如果對方明明只比說悄悄話稍微大聲一點那就叫找碴,並不會沒有不對。」




「找碴?請不要用這麼沒格調的詞彙來描述我的行為。」




「我有指名道姓找碴的人是你嗎?這麼愛對號入座啊。我知道……因為心裡其實也清楚他們的音量小吧?會這麼做你根本是在遷怒,真是幼稚。」




「你說……什麼?」彷彿能聽見青筋暴起的聲音。




「哈哈哈……好兇。你那張臉簡直能拿來當門神了。」




「難道你不知道批評我的長相就等於批評你自己的嗎?」




「有種理論叫相隨心轉,親愛的宵。」




「你……」繃緊的筋絡終於斷裂。




從頭到尾在外頭聽著這獨角戲似的奇妙鬥嘴,女侍深怕自己兩位上司就要打起來,未加思忖,當下推門而入。




「啊、不行──」




阻止已不及,兩名侍衛伸出欲攔的手就這麼滯留在半空中;他倆以嚇呆了的表情看著侍女逐漸僵化在驚呆狀態。

台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