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21:38:2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紈绔子弟-第213-2章-作者:郝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部面露疲累之色,低聲道:“我這次回京,給爺爺惹的禍夠多了,他一定很生氣。但我和爺爺觀點還是不同,我又不想和爺爺爭吵,所以,還是不去的好。”頓了一下,又道:“大哥,你也幫我轉告爺爺,回潭平鎮後,我可能不會再理朝廷的事了。就在那偏隅一方,逍遙快活過此一聲。”

“鐵郎,你這是做什麼?李家現在正是需要你的時候,你怎麼能……”

李笑著打斷他道:“大哥,等什麼時候,爺爺想上那九五至尊的寶座,李家要取韓氏而代之的時候,我自然會回來當前鋒。”

李明聞言嚇了一跳,一時說不出話來。待他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卻發觀,李已經必不見了。

李明帶著只剩一口氣的騰陵王和林虹的尸體回到了太師府,卻正好遇到親自前來的烏太後和範薦等人。

可想而知,當看到如干尸一般的騰陵王時,烏太後並沒將他認出來,反是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向李明抱怨,怎麼會抬著這麼一個東西來的。

而騰陵王看到烏太後時,卻一激動,將那只枯瘦的手伸向她,耗盡了身上最後一絲氣力,一命嗚呼了。

當烏太後對太師李宵說明來意後,與她一同進來的李明。只得苦笑著命人將一男一女兩具尸體抬了上來。

烏太後皺眉不解道:“李侍郎這是做什?”

李太師則一眼就認出了那女尸是林虹,眯著眼楮又打量了一遍那具干尸,低沉道:“這是怎麼回事?”

李明道:“林虹因為過度思年黎布將軍,在自己的屋里撞牆自盡了。而這位……”他指向那具干尸,接著道:“這是騰陵王”

“什麼?!”烏太後大驚失色,難以置信的看看李明,又看看那干癟得不成樣子的尸體,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站在她身旁的大總管範薦也是一臉不信的道:“李侍郎,你在開什麼玩笑,這……這怎麼可能是騰陵王。”

李明迎著太後和李太師關注的目光。陶出了騰陵王的紫龍玉擺在桌上,道:“騰陵王受舍弟之邀請前往赴宴,因與歌伎行房事過激,所以……這番話,搞得他自己都有些說不下去了,行房過度哪有行成干尸的。

雖然林虹和騰陵王的死因,在場的這幾人都能猜個八九不離十,但李也卻也知道,不能直白的說“林虹是被李逼死,騰陵王也是被李部命人奸殺的。

听完了李明的話。李太師皺眉不語,烏太後則是看著那具干尸怔怔的發起了呆。

“太後,節哀順便吧。”過了許久。李太師才說出了這句話來。身為三朝元老,經過的大風大浪數不勝數。但此情此景,他也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這個孫兒啊,真是只無法掌控的野馬。

烏太後緩緩起身,只輕輕的留下一句:“回宮。”便由範薦攙扶著向外走去。幾個隨行的大內侍衛自然是將騰陵王的尸體包裹好。抬著跟上。

她現在除了忍,又能如何?

目送著烏太後離開李府,李太師陰沉著臉道:“鐵郎呢?”

李明回道:“他說要回潭平鎮了。”

“怎麼,連我這里都不肯來了?”李太師皺眉。

“鐵郎的意思是。不想理朝政軍事了。”李明還是沒敢把李後來說的那些“大逆不道”的話轉告爺爺。

“回去平靜一段時間也好,他要是繼續留在京城,真說不準發生什麼事……”李太師有些無奈的嘆息道。

武威侯府和黎府的人這時都是忙碌非常,李已是打算,再不回京城來了,所以基本上把自己信任的家將全部帶上。加上原本從東北來的幾百虎軍親衛,浩浩蕩蕩的共有近千人之多。

除了人之外,黎布的靈位和棺材,也被李命人抬上了路。他要把這個軍中的好兄弟、好戰友,帶到潭平鎮厚葬。

黎英從昨晚睡下,一直到現在才被叫醒。等到她睜開眼楮的時候,已就是躺在馬車上了。

“李大哥,我這是在哪啊?”黎英揉著太陽穴,蹙眉道。

豪華舒適的大車廂了,除了黎英外,還有李何,香香和楓火筱蘭。

“妹子,我們要回家了,和你大哥一起,咱們弄也不回京城了,好不好?”李輕聲道。

黎英支著身子坐了起來:“回家?我們不本來就在家里嗎?”

李何搖頭:“不,不是這個家,我們回真正屬于我們的家。那里,什麼事情都是我們說的算,不用在听人擺布,看人眼色,好不好?”

黎英有些茫然的道:“可是我大哥他……”

李伸臂將她攬到懷里,輕聲道:“放心吧,黎大哥的仇,我已經替他報了。”

黎英眼楮睜得圓圓的,滿臉的疑惑之色,不解道:“已經報了?這…是怎麼回事?”

李看著她秀氣的雙眼,道:“你相信我嗎?”

少女用力點了點頭:“當然相信。這世上,你是我唯一能相信的人了。”

“那就行了。你相信我,黎大哥的仇我已經報了,那些害死他的人,都得到了應有的報應。你知道這些,就足夠了。”

黎英看著李的臉良久,才緩緩的點了點頭,輕輕嗯了一聲,鑽進他懷里,沒多久又沉沉睡去。

她實在太累了。

李一行浩浩蕩蕩近千人。由朱雀街而出,踏著仍滿是積水的京城主街向城門外走去。正好遇上了由太師府回宮的烏太後等人。

“大將軍,是宮里的馬車。”李的親衛俯身在馬車旁道。

“太後,是武威侯的人。”範薦放下車簾,對烏太後道。

烏太後心中一驚,透過簾布縫看到李那邊那麼多人馬,不由得遍體生寒,下意識的想:該不會這小子一不做二不休,想要造反了吧?

沒有得到太後的命令,車夫也不敢2隨便讓邊。只得硬著頭皮擋在了李大隊人馬的前面。

範薦咬著牙,壯著膽,來到車沿沖對面喊道:“太後鑾駕在此,爾等還不快快讓開?”

前面開路的虎軍騎士個個面無表情,紋絲不動。而好事的三牛,則已經從李的馬車兩邊跑到了前面,一副蠢蠢欲動的架勢,嚇的範薦趕緊縮回了車廂里。

“太後,怎麼辦”範薦的冷汗已經汩汩冒出了。

烏太後閉上了眼楮,端坐在車內。喃喃道:“還能怎麼辦,听天由命吧。”此時若李要反,別說是區區幾千忠于皇家的兩城羽林軍了。就算是把城外所有皇城禁軍都調進來,也絕對擋不住他。更何況。以李家的權勢和李和的威名,京城內的各類軍隊,恐怕有九成要倒戈。

對太師李宵,烏太後有辦法拋出合作的橄欖枝。畢竟身為三朝元老,李宵考慮事情是站在整個大夏國的高度的。

而面對李烏太後卻只有無力感,這個人。實在不是她能把握得了的。即便是李的爺爺李宵,現在對他也是無可奈何。

李從車窗伸出了頭,對太後的馬車喊道:“烏太後何在?”

听到李喊自己,烏太後嬌軀微震,睜開眼,掀開車簾,竭力保持自己莊重的形象,穩住情緒後,對李道:“本宮在此。武威侯,你帶這麼多兵馬攔著本宮的馬車,是欲為何啊?”她現在只想盡量穩住李,能拖多久拖多久。

李的手臂搭在車窗上,笑道:“太後,我讀書少,不像我爺爺和大哥那麼斯文,說話也就不拐彎抹角了。”

烏太後听了這句話,心臟蹦蹦的跳得更快了,面上卻仍自強裝鎮定道:“武威侯有什麼話,直說無妨。”

李向烏太後的馬車上後望了望,看到了幾個大內高手扛著被裹在毯子里的騰陵王干尸,道:“太後,想必你這是剛從我爺爺副上過來吧,那騰陵王的事你也應該知道了。這事的來龍去脈,想來你也不會不清楚。我這人一向是有仇必報的,你敬我一尺,我就還你一丈。太後若是也想為騰陵王報仇的話,在下隨時奉陪,但休想讓我束手就擒?”

烏太後等一班人听得一愣一愣的,都是搞不清楚李這般興師動眾于京城大街上堵截自己,到底是想做什麼?該不會就是為了放下這幾句話吧?

李見烏太後在那發呆,眯著眼楮笑了笑,道:“太後,今天我就要離開京城回潭平鎮了。走之前我奉勸你一句話;千萬不要惹我,惹惱了我,小心我把這天也掀過來。”說罷放下窗簾,對前面的三牛喊了一聲“走!”

三牛立刻策馬開路,氣勢洶洶的向前沖去。

太後的馬車車夫嚇了一跳,顧不得等太後的命令,趕緊將馬車向旁邊策開,讓過了三牛。緊接著李的大隊人馬便轟轟奔過,向城門而去。

太後被搖得東倒西歪,鬢亂釵斜,一副狼狽的模樣。

望著絕塵而去的李等人,過了許久,烏太後才慢慢緩過勁來,想起剛剛李說的那些話,不由覺得胸悶非常。

“太……太後,我們怎麼辦?”那車夫囁嚅問道。

“怎麼辦,當然是回宮了!今天丟的人不夠嗎!”太後一腳往那車夫後背踹去,斥罵道。

當李等人回到譚平鎮時,他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雖然早已預料到過他的扶植,譚平鎮的發展和變化必定是日新月異。但卻怎麼也沒想到,如今的譚平鎮,競已完全煥然一新。當初從東海歸來時,譚平鎮已是建了一個新的城郭。可如今,當時的城牆已完全不在,新的城牆範圍是當初的數倍甚至十數倍。

甚至,旁邊的幾座矮山和土坡,都被鏟平。幾座高山,競被納在城中,成了城中山。遠遠看去,如今潭平鎮的規模,已與京城、扈陽等城不相上下了。

城外沃野滿目,城內人頭攢動。隱隱的。潭平鎮己成了大夏國東南一帶最繁華的城市之一。

原本閉塞的交通線路,如今競已四通八達,同各官道緊連了起來。往來商旅,源源不斷。

直到李坐在自己在譚平內的新王府內,看著風柳三呈上的譚平鎮各方面卷宗時,他還尤覺自己看到的是海市蜃樓。

“二公子,潭平鎮如今已有人口近百萬,其中常住居民六十萬以上,糧食充足,商業繁榮。屬下可以很負責的說。如今譚平鎮,僅論面積,已是大夏國最大的城池了。”風柳三滿面春風。頗為自豪的說道:“如今在西南邪教判亂、東北旱災暴亂、江南趙忱王判亂中流離失所的許多百性和富豪,都到了譚平鎮來。各地文化聚集,用不了多久,當成為大夏國除了京城之外的經濟和文化第一城。”

李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向沉穩的風柳三如此興奮,見他說得眉飛色舞,兩眼放光。不由笑道:“潭平鎮能有如今的規模,風先生居功至偉啊,本侯要好好的獎勵獎勵你。”

風柳三忙躬身道:“二公子,潭平鎮能發展最此之快。擴展之順利,都是二公子您的功勞啊。若沒有您在東北的舉措,哪能有那麼多人千里迢迢奔潭平鎮而來,若沒有您從朝廷和地方籌來的大量糧食,即便有那麼多人,又如何能養得活?若沒有您提供的金錢保障,潭平鎮也不可能發展得起來。風某的所為,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能見證一座偉大城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迅速建立,風某已是別無遺憾了。”

李笑道:“風先生過謙了,這差使若是交到別人手上,恐怕這座城未必能建得如今這般宏偉。”

風柳三又謙虛了幾句後道:“二公子,如今譚平鎮,已非過去的譚平鎮。請二公子為它立個新名。”

李想想也是,這麼大個城,還叫“潭平鎮”,未免有些不合適,忽然想起了幽後是從唐朝來的,便道:“就叫長安吧,長安城。”

風柳三頷首笑道:“長安,長治久安,好名,好名!”

這時李瞥見一直侍立身旁的李東幾次欲言又止的樣子,便問道:“李東,你可是有事要說?”

李東竟是一下跪伏在地,道:“李東辦事不利,還請二公子責罰。”

李皺眉頭,不解道:“你辦什麼事不利了?起來說。”

李東抬起頭來,膝蓋卻仍是跪在地上,道:“二公子,您上次交代小的要派人保護好那在江湖上行走的白凝霜白女俠。可是……”

李聞言,瞳孔一縮,拳頭下意識的握了起來,喝問道:“可是什麼?!”

李東愁眉苦臉的道:“可是白女俠前不久帶領正道十八派七十余名高手與魔門火拼,最後被魔門東方不敗打成重傷,下落不名。”

李瞪大了眼楮:“打成重傷?下落不名?我派那多高手給你,是拿來擺著玩的?!”

李東趕緊又伏身于地︰“小的已經命五名府上的高手前去暗中相助,奈何……奈何那東方不敗武功實在太強,五名高手,只剩一人重傷而歸,其他全部和正道十八派的高手一起,葬身東方不敗之手。”他也知道,李讓他關注這麼個在江湖上行走的女俠,定是對那女俠有不同尋常的感情。這下白凝需被重傷且下落不明,李若要追求起來,他定是兄多吉少了。

“東……方……不……敗。”李的眼楮眯成了一條縫,盈滿了殺機。

風柳三沉吟道:“二公子,那白凝霜白女俠本是冰宮的人。她被東方不敗重傷,若是沒落到魔門的手中,那十有八九是返回冰宮了。

李點頭,對香香道:“找楓火筱蘭來見我。”

台長: 玩酷子弟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紈绔子弟151~217章大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紈绔子弟-第214章-作者:郝歪
此分類上一篇:紈绔子弟-第213-1章-作者:郝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