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8 11:04:20| 人氣3,0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522-德南伍茲堡行腳筆記』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伍茲堡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522-德南伍茲堡行腳筆記』

 

  19924月,正當我為「羅曼蒂克」(Romantic)尋求答案之時,從雅典搭機直奔法蘭克福,停住一宿,翌日,前去巴伐利亞替客戶布魯斯,解決一些我廠產品上發生的問題。幸好都是一些小問題,所以,三幾下就將問題解決了。是日在參閒聊之時,雖然德國人外貌冰冷很少閒聊,但我還是開口問他,德國人對於「羅曼蒂克」的看法?布魯斯是法裔商人,一聽我說羅曼蒂克雙眼就亮起來了。

 

  他說:「如此玄妙問題難以解釋,乾脆我帶您做趟羅曼蒂克之旅吧。」就這樣我們一起來到古城伍茲堡(Wurzburg)。布魯斯說,伍茲堡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之起點。這座古城坐落於巴伐利亞的梅茵河畔(River Main),此地是世界最早與最大的印刷工業中心,梅茵河谷中下游,聚集著許多中小企業之廠房。同時這裡也是德國南部,唯一郡政府與市政府同駐一處之古老城鎮。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伍茲堡受創最為慘烈城市之一,全區九成以上建築都遭受到聯軍之疲勞轟炸。境內人員傷亡眾多,而且遍地都是斷垣殘壁全境幾無完屋。故爾戰爭結束之後,這裡就被稱做「梅茵河畔之墳場」。其實,伍茲堡也是一座藝術城市,許多藝術家都出身自伍茲堡。此外,這裡也是一座建築物展示場,市區內存留有許多古建築物之樣本,伍茲堡宮就是後巴洛克時代之典型作品。

 

  布魯斯流著法國人的血統,他是嚴肅德國人中之異類。可別看他行事作風懶散,坐上談判桌上可是一頭雄壯威武的獅子。初次與他做生意,我差點就栽在他的懶散外表上。認識他並與他做了數年生意之後,我才徹底摸清楚他的底細。在住宿飯店內,他告訴我說:「羅曼蒂克大道起自伍茲堡宮,一路蜿蜒350多公里,穿過26個大小城鎮,直到阿爾卑斯山麓之弗森(Fussen)之天鵝堡為止。」

 

  伍茲堡宮之構築,係以法國之凡爾賽宮為藍本。主體與兩翼建築物合攏成院子,前面是一片開闊的大廣場。後面是一座大花園,包括有噴泉,瀑布,與林蔭步道搭配建築。每年夏天王室都會在這裡,舉辦大規模的莫札特音樂節。伍茲宮內眾廳毗陳,佈置華麗陳設高貴。樓梯有雕像裝飾,它與天花板上之璧畫相互輝映。色彩是巴洛克之艷麗調配,雕像與璧畫是出自名家之手。

 

  梅茵橋也是伍茲堡重要景點之一,許多著名藝術家都曾在這橋上流連徘徊,而且也多留下不少的經典作品。這座古色斑駁之古橋,目前僅讓行人通行,因為橋上有十二座聖人雕像,故又有「十二聖人橋」之別稱。橋邊一個角落上,有條鐵鍊纏繞綁固,它是讓有情人在此掛鎖祈求愛情永固。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情侶,都會虔誠的掛上一副情鎖,但有人開玩笑說:「如果愛情吹了是否回來解鎖呢?」

 

  吾友布魯斯說:「十八世紀浪漫主義風行之時,許多名人都曾落腳伍茲堡,踩踏羅曼蒂克大道尋找浪漫之靈感......。」這條羅滿蒂克大道自伍茲堡宮起,路經洛騰堡、丁根斯布爾、諾丁根、奧古斯堡,直到弗森天鵝堡為止。到此當然不能免俗,我們也踏上車程走到洛騰堡至奧古斯堡,然因業務之需要,回頭至巴伐利亞住進同一家飯店。翌日起早飛回法蘭克福,下午搭上德航飛阿姆斯特丹。

 

  在阿姆斯特丹停留一晚,次日早上改搭KLM直飛丹麥哥哈根。接續下來我的作業地區是在北歐四國,範圍包括挪威,瑞典,冰島與格陵蘭。這是我初次在北歐開拓市場,由於行前功課沒做徹底,所以在當地吃盡苦頭,幸好丹麥的金先生一路幫忙,這才勉強完成任務。回程帶著小訂單返台,股東們並未多做苛責。這次在外總共消耗三個月另五天時日,身心疲憊,但對伍茲堡之遊唸唸難忘。 【完】

一代佳人-湯蘭花

台長: 慕松
人氣(3,065)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23-德國古城德勒斯登之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21-科隆巧遇狂歡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