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3 11:57:33| 人氣1,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67-紐西蘭北島行蹤』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紐西蘭北島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67-紐西蘭北島行蹤』

 

  紐西蘭國土重點是在南島與北島,19891995年間,由於我公司之澳紐市場開啟運作,我個人足跡數度踏入澳洲與紐西蘭國土。在這裡做生意有個好處,市場穩定發展之外,處處可以發現美食之引誘。而各地之山光水色大異其趣,到處都能讓你留下深刻之印象。1985年澳紐市場打通之後,每年我幾乎都有澳紐行程。由於澳紐市場廣闊分散,對於市場之開闢十分艱辛。

 

  幸好我擁有中國人不怕苦不怕難的傳統精神,幾經衝刺終於在此立下一些根基。我在澳洲與紐西蘭各建兩座橋頭堡,可攻可守,每年只需巡視一趟,就可掌握整個市場之動態。因為我給那些授權的代理商條件優渥,收入之酬報優於其他廠家,所以,他們對我公司絕對是死忠一派。市場一有動靜,我公司很快就可獲得第一手資訊。也正因為如此,我公司產品才能在澳紐市場裏穩定成長。

 

  這日我人抵紐西蘭之北島,由當地商友克里斯負責招待。他帶著我遍遊紐西蘭地熱之鄉洛托鲁阿(Rotorua)。遊覽內容包括溫泉地熱區、毛利人文化專區、鱒魚區等等。對於溫泉地熱區的溫泉地熱,以及它的硫磺礦區留下深刻印象。視覺觸及到的硫磺結晶,七彩炫目更是令人難忘。我們踏上參觀歩道之後,遠處的地熱噴泉白色如棉花般之煙霧瀰漫空間。

 

地熱噴泉時斷時續之噴發,帶著濃濃嗆鼻的硫磺味道,路過遊客莫不濤手帕摀住鼻子,以避免被硫磺氣息給燻倒啦。一批英國觀光客中,有位觀光客來不及掩住鼻子,結果當場嘔吐非常尷尬。雖然情況如此尷尬,現場並無人出現譏笑,反而是見到的人臉上都浮現出關心的神色。之後,我們聆賞一場毛利人的音樂演奏與舞蹈表演。然後兩人繼續參觀,一座毛利人專有的文物紀念館。

 

這座毛利人文物紀念館面積不大,可是與毛利人相關之文物收藏,可說達到豐富之地步。紀念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它來形容毛利文物紀念館,再也找不到比這還要恰當的形容詞啦。接下來是參觀「彩虹仙境」,它是一個大自然的公園。在此園區內逛,彷彿有著進入時光隧道之感覺。仙境公園內之生態極為豐富,尤其在地原生種之矮樹木,到處滿生欣欣向榮。

 

鱒魚區內水池清澈可見游魚,許多彩虹鱒與咖啡鱒在水中優游,場景歷歷在目,令人見後永生難忘。商友克里斯對我說,池塘內之水來自天然泉水,因無受到任何之污染,故爾水質清澈如鏡。深池之處的游魚身影,肉眼依然清晰可見到它們的游蹤。眼見人家對於大自然資源之保護,反觀台灣人對大自然摧殘行為,不禁渾身燥熱很不自在。回程路過一座廣袤之湖泊,它就是著名的洛托鲁阿湖。

 

車程已有一段時間,所以克里斯和我下車活動一下。車外空氣新鮮冷冽,吸入肺腔有股清甜的感覺。洛托鲁阿湖是個火山活動留下來的湖泊,風光明媚遊人如織,各色人種在這裡都可見到,一個簡單的笑容輕輕的一聲「嗨!」,硬是把大家的距離都拉攏在一起。湖畔之遊客來來往往,有人拼命的在拍照留影,有人盡情的開聲歡笑,世俗之塵勞在此消失無蹤。

 

四海一家高談闊論,只用臉部表情和手腳之動作交流,語言在這裏似乎是多餘的溝通工具。但見彼此之間比手畫腳,他們卻交談得非常舒適融洽。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匆匆相聚匆匆分離,大家只在心中留下一片懷念罷了。我們在湖畔稍作勾留之後,立即驅車回威靈頓市區。當晚投宿在友人之農莊內,一場熱鬧的烤肉活動迎接我們。

 

由於大家都是熟識的朋友,情緒放鬆與他們融合一起。吃肉喝酒盡情跳舞,現場情況High到極點。月升東天照亮著大地,夜月明亮氣氛熱鬧,而且夜色越深大夥玩得越加起勁。我因任務圓滿心情輕鬆,就在大塊肉大杯酒的氣氛之下,我不禁多喝了幾杯而醉倒當場。翌日醒來頭痛頭痛欲裂,幸好友人之妻搾杯檸檬汁給我,喝過之後總算把頭痛給紓解啦。 【完】

千曲川流水-五木廣演唱[日語]

台長: 慕松
人氣(1,596)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68-奧克蘭日記一則』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66-千禧年之旅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