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3 11:27:34| 人氣1,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57-澳洲袋鼠死亡事件簿』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澳洲袋鼠之死-[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57-澳洲袋鼠死亡事件簿』

 

澳洲的野生袋鼠處處可見,一到傍晚,牠們就會出來囂張的活動。沙坵旁野草間,一不小心就會與牠們撞個正著。牠們利用夜晚人稀之際,呼朋引伴外出活動,尋偶交配或覓取糧食,忙碌得不得了。直到天大亮太陽出來,牠才肯回到窩裏睡牠的大頭覺。商友大衛告訴我說:「袋鼠見到燈光就會拼命向光衝,如果車行途中和牠相撞,不必扭閃躲避,這樣可以避免車子翻覆。」

 

在澳洲,大家都對袋鼠沒好感,撞死了袋鼠,絶對沒人會去檢舉或追究你。這天,我與幾位台灣來的銷售工程師,為開拓市場而上車望南走。德裔司機克魯格,嘴裏叼著大雪茄開車送我們去。大夥一路說說笑笑,克魯格聽不懂我們在說甚麼,但他總會回頭對著大家笑笑。此人的開車技術真好,沿途閃過數次與袋鼠相撞的機會。

 

他順利的將我們送到一家超商的大門口,讓我門購買這幾天需要之生活用品。我們在新市場的附近停留三天,因為居民分散人氣不足,拓銷成績很不理想。回程當天克魯格急著要趕回家,觀看九點半的「美國杯」帆船大賽節目。他將車速維持在120公里上下,一路狂奔飛馳,害得大夥兒臉色丕變。但他仍然哼著歌兒,悠哉游哉握著方向盤毫無懼色。大家的心已提到口腔,他却頻頻對一起坐在前面的我說:「Take easy!」你說氣不氣人。

 

正當我在憂心忡忡之際,車前擋板傳來一陣非比尋常的震動。我叫克魯格停車路旁,檢查車子是否受傷。此時,不遠處一隻兩呎高的小袋鼠,骨肉碎散已成車前之亡魂。牠的頭部本就夠醜,這下撞得更加難看。頭蓋骨挨撞深陷,鮮血流滿一地,看起來真是怵目驚心。稍隔不遠處有輛休旅車狂奔,突然間,又傳出一陣「碰!」的聲音,看樣子準又有隻袋鼠魂歸天國啦。

 

  我們回到了大衛家中,我把途中袋鼠發生之車禍告訴他。他的反應與克魯格的反應一模一樣,完全不當一回事兒。這時我想起布里斯班的格奇曾對我說過:「澳洲的袋鼠數目比人多」,原先我還以為他在開我玩笑,這下看他們的反應,還有在多次的夜遊所見袋鼠之死,足以証明其言不虛。離開澳洲前晚,大衛和克魯格二人,聯合舉辦一場BBQ宴會為我送行。

 

餐桌上許多澳洲菜餚,它與英國菜色很相似,我對英國菜無好感,所以我吃得不多。我要留些胃袋空為,等待壓軸的烤肉節目裏,可以大大的享受一番。稍晚夜色暗了下來,烤爐內的炭火烈焰通紅。兩家的太太忙著片肉上烤,肉排六、七分之熟,夾離烤網放入鐵盤送到客人面前。客人優先,第一盤肉送到我的眼前。此時我已迫不及待,刀叉並舉開動起來。人在飢餓狀態下吃相難看,但我已管不了這些啦,埋頭苦幹,先將肚皮填滿再說。

 

我很努力的吃食美味,吃了大半天也覺得這些烤肉的滋味還不錯。於是我停都叉詢問克魯格夫人,這是啥肉口感這麼的Q彈細嫩?克魯格太太心直口快,脫口便對我說那是袋鼠肉。我聽之後臉色一變,但大衛與克魯格急忙安慰我說:「放心!放心!它這是我們自家飼養的。」有了他們的解釋,加上我肚子確實有點餓了,還有牠的肉質還算合我口味,所以,我就放心的再度拿起刀叉,開始大快朵頤起來啦。

 

  第二天離開澳洲前往紐西蘭,往機場的車子走上高速公路。廿餘分鐘之後車子轉個大彎,再轉入前往機場的內環道附近,接連看見五、六隻大大小小的袋鼠屍體。我問克魯格:「What’s happen?」他輕鬆的回答我說:「這些都是衝撞汽車的犧牲者,今天還算很少呢。一般平常的日子裏,每天喪亡的袋鼠,至少也有十幾隻之多咧。」克魯格的這番話,讓我更加深信吾友所說:「澳洲的袋鼠比人多」之言語毫無誇張。【完】

 

二輪草-川中美幸演唱[日語]

台長: 慕松
人氣(1,87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58-澳洲大堡礁之行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56-袋鼠肉的滋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