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6 11:39:55| 人氣2,3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50-黃金海岸行腳』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黃金海岸-[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50-黃金海岸行腳』

 

  澳洲黃金海岸(Gold Coast),擁有偌多的高級旅館與賭場。此外,更有長達四十餘公里的漂亮海灘。雪白的海沙聚集一起,渲染出潔浄的視覺效果。凡是足跡踏上澳洲土地者,若不來此一遊實在可惜。這日我在商友克里斯陪同下,從布里斯班出發,沿著國道72號公路南下。一路快速奔馳而去,抵達當地已是傍午時分。草草用過中餐我在房間休息,克里斯則上飯店之頂樓試試手氣。

 

  我對此道毫無興趣,所以我在房間浴室沖涼,順便小睡一下調整精神。一覺醒來太陽依舊高掛,看看腕錶已是黃昏六點左右。伸個懶腰準備盥洗一下,克里斯吹著口哨愉快的走過來。原來這傢伙手氣不賴,讓他在Black Jack牌桌上,贏得將近千元之澳幣。他說晚餐由他做東,並還詢問我今晚想吃些啥麼?我回一句「客隨主便」,於是他帶我外出招待我吃牛排。

 

  這是一家牧場附設之牛排館,生意之好從它桌席上可以看出來。光是觀光團就有數十桌數目,人來人往噪音衝耳。加上收拾碗盤餐具之小妹,至少百來人在同一空間活動。我與克里斯是散客,所以,被安置再另個食客較少的房間。因為有厚玻璃門之阻隔,耳畔噪音消失顯得清靜許多。通曠大屋內的廚台,主角是一塊4x8呎之大鐵板。鐵板上排列許多8-10盎斯之牛排,滋滋作響溢流湯汁。

 

  肉香充斥於空間,甚至連衣服都吸滿炙燒牛排之氣味。送肉小妹人人穿著紅衣裙,快速送肉來回奔跑,神似一群紅蝴蝶穿梭於花草之間。別室房間內之廚台上,鐵板面積約是3x6呎。室內只有兩位服務人員,她們只負責收拾碗盤,所以,客人必須自己前去拿去牛排。克里斯吃是特大莎朗,我吃的是大T骨牛排。兩人各取所需各吃所好,一頓吃了下來花去澳幣數百,然因贏錢並不在乎花費多少。

 

  黃金海岸夜色璀璨,霓虹燈散發出彩色光芒,五彩繽紛嗆人視覺。觀光客如潮水,一批批的經過眼前吵雜亂耳。我與克里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瀟灑自在,不亦樂乎。當晚回到飯店已是午夜時分,因為明天還要去逛遊海洋公園與鳥園,所以匆匆入浴匆匆上床。翌日清晨,在飯店的Morning Call中甦醒過來。下樓在咖啡屋內用過早餐,然後上車直奔鳥園參觀。

 

  鳥園位於舒活樂園(Surfers Paradise)之南,園內有袋鼠鸚鵡與其他鳥類,名目繁多記憶困難。數以千計的鸚鵡滿園可見,五顏六色十分嗆眼。許多觀光客在飼餵鸚鵡,截取鏡頭拍照留念。一位時髦婦女正在拍攝照片,一坨鳥糞滴落在她的帽簷上,旁友告訴她之後,害她哇哇大叫,引來旁人之哄笑。逛完鳥園驅車去海洋公園(Ocean Park-Sea World),人多排隊買票之後進入園區。

 

  在這裡我們見到海豹、海獅、鯨魚與海豚之表演節目。別以為它們的表演是亂來,其實經過一番精心之設計呢。看罷表演再入水族館參觀。各種熱帶魚在水族箱內活躍,形形色色目不暇給。館內一群來自台灣的觀光客,說話誇張與嗓門之大就是他們的標幟。旁人側目以視,他們仍然視若無睹。待至服務人員過來規勸,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閉嘴。可是肅靜只是短暫,十分鐘後他又故態復萌矣。

 

  午餐在園內餐廳進用,胃口不佳,我只吃塊炸魚喝杯可樂而已。下午逛逛遊樂區,興趣缺缺而提早打道回府。離開海洋公園回到飯店,約好晚餐見面時間地點之後,克里斯丟下我又去試他的手氣。老天還真眷顧這傢伙,竟然又讓他撈回好幾百澳幣。他又是吹著口哨進入我的房間,快樂心情寫滿臉上。看樣子,這幾天招待我的花費,在這裡都被他撈回去啦!  【完】

 

又是黃昏-余天

台長: 慕松
人氣(2,302) | 回應(1)|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51-初遊澳洲藍山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49-雪梨歌劇院的邂逅』

藍心
好有偏財運啊

問好北北︿︿.
2020-02-06 17:24:48
版主回應
好友早安~
謝謝閱覽文章~
吾友偏財運佳,可惜正業一蹋糊塗~
幸好一位富翁妻,否則下場會很難看~
祝福鼠年行大運,闔家平安吉祥!~
^_^
2020-02-07 06:3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