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7 11:32:52| 人氣3,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389-瑞士伯恩行隨筆』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網詹]。



      『商旅行腳隨筆389-瑞士伯恩行隨筆』

 

  這趟商旅之餘暇,趁轉機之便,我自阿姆斯特丹去海牙逗留半日,旋即搭機直奔瑞士首府伯恩。瑞航的服務真的沒話說,雖然短程搭乘他們的飛機,但基本上之服務絶未減碼縮水。顧客只要不過分要求,大都能獲得她們超水準的額外服務。約模一小時之航程,飛機抵達洛桑。走入海關,Captain史提夫海關組長眼尖,一眼立刻看出是我,遂主動的走向前來和我打招呼。

 

海關有熟人真好,檢查通關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我與史提夫相識不深,只因上回有位台灣歐巴桑要去維也納探視女兒,結果搭錯飛機來到瑞士,我雞婆的幫她弄好轉機手續之時,這才和史提夫海關組長認識的。他很感激我從旁協助,因為老歐巴桑只講客家話,她在機場已逗留很久,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加上她的語言不通,海關人員正大感頭痛之際,我的出現無異就是上帝的安排。

 

我用國語和老太太溝通,送她出關後才知道她是客家人。異鄉遇同族人情顯得格外的溫馨。伯恩商友查爾斯在海關出口處等我,他還是一付不溫不火的態度,想要搶提我的行李。他的女兒羅莎琳幾年不見,現在已長得婷婷玉立。想當年初見她才五歲,紅嘟嘟的小臉惹人愛憐。每回見面,我總愛用手捏她的小臉。羅莎琳喜歡捉狹,她的笑臉經常暗藏玄機,常把我這個「台灣安寇」唬得一愣愣的。

 

走出海關的閘門,她給我一個滿懷的擁抱,然後才介紹她的未婚夫安東尼與我認識。這麼龐大的接機陣容,不知羨煞多少在旁走動的旅遊孤鳥。車子抵達查爾斯家門,大夥下車在客廳小坐一回喝些水,接著便用原車送我去預訂的旅館報到。我們相約今晚聚餐,距離晚餐還有一段很長時間,所以,我先沐浴沖涼身子再做打算。今晚客隨主便,吃的是瑞士的家常炸肉火鍋。

 

這味炸肉鍋食品在瑞士很普遍,炸得酥脆的肉類,起鍋趁熱大快朵頤。它那種香脆燙舌的滋味,鮮香甜潤雋永難忘。安東尼和我初次見面,他靦腆的坐在我身旁,殷勤的代替他的準岳父招待著我,他也跟羅莎琳一要叫我「台灣安寇」。全桌吃開和樂融融,一嘴炸肉一口薄酒,口味溫順難以形容。在我看來,人生的至大享受也不過如此罷了。炸肉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但在口味上則各有千秋。

 

  次日,由安東尼和羅莎琳陪我去古城洛桑一遊。由於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洛桑湖畔遊人如織。家族或旅行團遊客處處可見,人來人往一點頭一揮手就是問候,微笑一聲「哈囉!」就是共同最禮貌的通關語言。來此遊客互不相識,但他們帶回去的却是濃厚的人情味。洛桑湖面清澈如境,微風拂過不興波紋。白色天鵝幾隻點綴著湖面,軟軟湖風將牠們輕輕推動著。

 

  湖中多隻天鵝十分頑皮,一會兒成群結隊,一會兒各自游開。牠們在湖中盡興的玩耍,見到遊客逗牠牠們也不害怕。偶有一隻高興得引頸長鳴,眾鵝立刻張嘴啞啞響應配合。老鵝聲音沙啞,幼鵝則是高亢清嫩。湖畔週遭矗立的歐風建築,宮殿與教堂沐浴在夕陽餘暉之中,色彩千變萬化,直至陽光斂盡依舊風采奕奕,暮色沉沉而至,遊客依然來往如織。

 

  眼見天色已盡黃昏,羅莎[琳才開口說要回府了。上車之後車速不急不徐,返回伯恩已是晚上七點多鐘,此時陽光依舊斜掛天空亮光照人哩。小事休息一番,接著匆匆趕赴另位商友之夜宴。四天三夜的勾留瞬即渡過,公事包內有幾份訂單,雖然訂單上的金額不大,賺個來回機票也值得了。坐在機艙內我按照習慣,關掉大燈利用投燈之光,潦草的寫下此文與大家一起分享。 【完】


月夜之戀-張蓉蓉+吳俊生

台長: 慕松
人氣(3,012)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391-瑞士處女峰登山鐵路』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388-洛桑古城行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