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3 11:10:39| 人氣2,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86-阿根廷烤肉隨筆』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阿根廷風光掠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86-阿根廷烤肉隨筆』

 

  老天待我不薄,正值世界景氣散渙之時,祂幫我打開了拉丁美洲之市場大門。就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商友費南多鼎力協助之下,很快的我就在拉丁美洲市場打下基礎。此行不但打開了阿根廷市場,連帶委內瑞拉,智利,哥倫比亞,玻利維亞等市場,先後的都已建立好前進之橋頭堡。儘管各市場的初期訂單不多,可是聚少成多,集腋成裘,小訂單夯不啷噹的收集起來,足可讓公司渡過眼前之難關。

 

  初抵拉丁美洲飽受高山症之困擾,幸好有馬黛茶之疏解才慢慢習慣。另一個小確幸是我去拉美之前做過功課,所以,費南多夫人勸飲之時,我趕緊用現學之西班牙語說聲「謝謝」,她立即不再勸飲。此外,在阿根廷之初次接觸中,我最先享受的食物是兩多,一是「巴多」(Bado),另一是「阿薩多」(Asado)。前這是烤鴨,後者則是烤牛肉,這兩種食我都很喜歡。

 

  其實Asado這味食物是指烤牛羊肉的意思,換言之,知道它是烤肉就對了。它是將牛肉或肋排串上烤鐵條,利用當地出產之白堅木(quebracho)之木材或樹皮燒烤。我曾問他為何不利用松木或杉木,它會在肉體上增加香氣。費南多說松杉木之油脂氣味濃厚,當地人都不喜歡使用它。費南多更告訴我說,Asado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傳統菜色,亦可說它是拉丁美洲各國的家鄉味啦。

 

  這日,費南多夫人特地在她家牧場裡,舉行一場露天烤肉宴招待我。她們家的傭人全員出動,女傭在院子裡的葡萄架下,忙碌的整理烤爐與架起烤架。兒子比德與女兒蘿桑娜在旁幫忙。費南多帶著我到偏廂看男傭片牛肉,他用西班牙語說了一大堆話,內容說啥我不清楚,但見工人嘴裡頻頻說是、是、是、雙手卻忙碌不休。繞場一周看見牛隻一欄挨著一欄,數量之多讓我吃驚不已。

 

  很難想像一個牧場主人,竟然會與我這電子製造商湊在一起,而且還做起生意來。原來在拉丁美洲之牧場主人們,一旦事業有成便想漂白身份,當時電子電機與電化製品當道,所以,我就輕易的在那裏建立起商機管道。傍午時分陣陣肉香飄出,烤架上堆得滿滿的牛肉與蔬果。白堅木與樹皮之火力十足,木香肉香非常搭調。爐火由旺轉平,女傭忙著翻動牛肉與蔬果,避免烤得過焦影響口感。

 

  阿根廷的烤肉講究火侯,慢烤多翻動是其原則。未幾,第一批熟肉被挑放在餐盤內,盤內還放有麵包,番茄莎拉,以及烤熟的蔬果。第一盤由比得端給我,聽說這是當地待客之道。入境隨俗是商旅原則,所以,我就不客氣的接下第一份烤肉。餐桌上大家各有一盤,就在主人帶頭做餐前祈禱後開動。我不是教徒,但是基於禮貌,我也雙手合什閉上眼簾跟祈禱。主人見我入俗,臉帶笑容非常高興。

 

  今天的餐桌內容非常豐富,除了盤內之牛肉之外,烤熟蔬果有玉米、洋蔥、茄子與馬鈴薯。莎拉內容包括萵苣、番茄、洋蔥絲。至於桌上還擺有葡萄酒與果汁等飲料。只有招待我一人卻有如此大排場,直讓我有著受寵若驚之感覺。夫婦倆十分海量,席上頻頻勸酒,雖然我量淺但難以拂逆人情,只好硬起頭皮接受好意。連喝三杯葡萄酒後臉露醉意,滿臉通紅坐立不安。

 

  阿根廷烤肉煙燻味濃厚,費南多頻說今天的燻味有夠火候,我卻覺得煙燻味濃有點嗆鼻。不過牛肉烤個七、八分熟火候,它的滋味確實不錯。入口即化鮮甜廣佈口腔。我連吃兩份牛肉心滿意足,並在席上向主人夫婦致上謝意。這次聚會非常重要,因為席上讓我體會出拉丁人的熱情,而餐後的即席舞會,喚醒了我學生時代的舞興。因為此行之收獲不錯,所以,跳起舞來舞步格外的輕鬆愉快。 【完】


今山古道-黃大城

台長: 慕松
人氣(2,140)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87-認識瑪黛茶』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85-陪老外逛夜市隨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