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2 11:17:27| 人氣2,9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12-『馬尼拉的跳蚤市場』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馬尼拉的跳蚤市場-[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12-『馬尼拉的跳蚤市場』

 

  商旅閒餘逛遊跳蚤市場(Flea Market)是我的最愛,規模大小我不在乎,只要有市可逛就很滿足啦。跳蚤市場處處有,但是內含各不相同。通常它的內涵不外乎是骨董,用過之二手貨與書籍或家庭用具,或者稀奇古怪的東西等等。一般而言,這種市場都是屬於露天擺售。近年來世界各地之跳蚤市場,為了方便管理與營業現場環境衛生之管控,絕大多數是以固定地方做為跳蚤市場之營業場所。

 

  當您在馬尼拉旅遊之時,不要忘記去狄維蘇里雅(Divisoria)走走。如果您想幫家人或朋友購買一些小禮物或紀念品,這個市場可以滿足您的需求。在狄維蘇里雅市場內,您可以找到一切所需包括衣服鞋襪,遊戲機手機或電子產品。此外,各色美食小吃,時鮮水果或其他食物,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價格低廉是其特色,品質則無法給予保証。來這裡走逛交通不是方便,但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倘若您是個不喜歡熱鬧,而且又不喜歡擁擠,甚至不懂得討價還價的話,請恕在下直言,您不適合光臨這個地方。在這裡的經營者不會勉強顧客,他們深知和氣生財之道理。所以,對來客總是笑臉以待,生怕得罪自己的衣食父母。即便是來客無理的殺價或挑剔,他都樂意的為您服務。價錢與品質永遠無法對稱,便宜出價又想買到高品質產品,無論走到哪裡都是天方夜譚之事。

 

  全球各地之跳蚤市場都是龍蛇混雜之處,形形色色人種來來往往,側身其中財帛與人身安全問題擺在第一。貨架上的商品,真真假假,誰也說不出個準則。由於出價還價兩廂情願,所以,您買到的貨品是真品是贗品無話可說。至於貨品之品質,在這裡找不到「保證」二字。因是之故,在這裡的買客絕對沒有埋怨的權利。凡此種種,就是上跳蚤市場的潛在規則。

 

  這日正逢星期日,我與阿契諾一起走逛狄維蘇里雅市場。前腳剛剛踏進大門,市場人潮之多讓我大吃一驚。但見這干人等,無論是攤販或是顧客,人人嘴巴都動個不停。一人一些小小聲音,匯聚一起就變成震耳吵嚷的聲浪。這裡的人無論是小販或顧客,見到外國人都很友好。只要他們走到攤前,老闆或伙計立刻笑臉相迎,詢問需要幫助嗎?倒是我這種黃皮膚黑頭髮的客人,一概都被冷落一旁,

 

  為了慰勞阿契諾這段日子的辛勞,我特別准許他挑一件禮物給他與家人。阿契諾很克己,他只挑選一組電子遊樂器具給孩子,一個仿包包給太太。我見他手錶老舊,所以買一隻仿造的Rolex給他。儘管只是區區之花費,他可感激得不得了,往後的服務更上層樓,使我過得如似王公貴族之生活。在一個二手書攤上,我見到一本老舊的「滴天髓術書」,這是曾兄喜歡之書,因此我也買下送給他。

 

  華僑幾乎都喜歡五行數術之探索,某次他要我帶他去書店街尋找此書。我們兩人走遍重慶南路各家書店,就是找不到此書之踪影。萬沒想到這趟跳蚤市場走逛,卻是與它不期而遇。當我將此書交到他手上,滿心歡喜寫在他的臉上。這就是閒逛跳蚤市場的好處,許多不期而遇帶給您的驚奇,豈是三言兩語可予表達的。積我多年之經驗,如果您無充份的耐心,奉勸您還是不要去逛跳蚤市場較好!【完】



跟往事說乾杯-姜育恆

台長: 慕松
人氣(2,982)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13-『菲律賓宿霧之行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11-『馬尼拉的唐人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