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2 11:33:29| 人氣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淇淋的享受心得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古早味冰淇淋-[網摘]。

 

『冰淇淋的享受心得』

 

  1983年的某個午休時間,我與星洲商友陳先生ㄔ亍於倫敦街頭。二人閒閒無事四處走逛,閒歩踱蹀進入一家冷飲小店。甫剛坐定,,服務人員立即過來服務。她拿水牌請我們點吃,於是我們各點一杯冰淇淋解熱過癮。倫敦靠近海域氣候潮濕,儘管天候已是入夏,週遭空氣中依然濕氣瀰漫。兩口冰淇淋下肚之後,心涼脾肚開,剛才步行排出的和朱,瞬間收斂無形,渾身感覺到舒暢心寬。

 

冰店裡播放出柔和的音樂,走路的熱燥心情安定下來啦。兩人聊談各自家鄉之冰品,他問我台灣何時開始有冰淇淋?我一臉茫然毫無所知,返回台灣才去圖書館尋求答案。資料上說:「台灣的冰淇淋,傳說是日據時代開始出現。出現地點是在大稻埕,店主人則是來自大阪的日本人。」這些消息之可靠性不確定,僅僅當作參考資料罷了。至於世界第一顆冰淇淋始於何時何地?沒有文獻可查也無人投入探索過。

 

星洲商友陳先生畢業於倫敦大學,主攻國際貿易畢業成績不錯。畢業之後,他在新加坡裕廊工業區內設立貿易公司。因為經營得法生意蒸蒸日上,三年不到便已奠定良好基礎。由於的營業主項是電子零件,所以,我們之間很快的就建立起生意關系。陳君常自詡博學多聞,當我問他有關冰淇淋的淵源,他卻\啞口無言無法給我答案。

 

之後我在網路上又找到一則相關資料,內容談到冰淇淋的最早淵源。資料上說:「冰淇淋是中國人的發明。」見到這則資訊如此說法,不免讓我大吃一驚愕然不已。資料上說:「冰淇淋始自中國商朝湯王時代,當時之殷人已懂得如何製作冰塊。此外,他們在冰水內加入牛奶,加以旋動讓它成為濃稠狀冰品。而這種濃稠狀的冰品,就是今日人人喜愛的冰淇淋前身。」

 

嗣後,元朝外官馬可勃羅將此技術帶回義大利。先從宮廷開始流行,然後再由王公貴族傳入民間。冰淇淋在義大利之出現變成時尚,當時的王公貴族將它當作招待客人之主項,同時也是代表主人的身份。王公貴族們為了標新立異,紛紛在其家中之冰淇淋內,加入新鮮水果或是其他的餅乾。一時之間口味紛紛各自表現,遂使單調的中國冰淇淋變成多元世界。

 

斯時冰淇淋從義大利傳入法國語英國,再搭上殖民時代之擴張,冰淇淋隨著殖民船隻與殖民人群之足跡,不久便已植入世界各地矣。當英國人將甜點夾帶冰淇淋輸入美洲之後,在美國殖民地最先享受到冰淇淋者,有華盛頓與傑弗遜兩位總統。因為兩人出身不同,故爾吃過之後的反應各異其趣。一說滋味不錯,一則感覺不過爾爾罷了。不過從那之後,冰淇淋便在美國大受歡迎。

 

西元1770年,美國的帕洛爾冰淇淋公司,最早使用「Ice Cream」當作冰淇淋的商品名稱。嗣後此語音唸起來十分順嘴,「Ice Cream」的名詞,遂廣泛的被世界各地之冰淇淋商家引用迄今。由於美國冰淇淋商家大力的廣告推介,冰淇淋遂變為平民化的冰品。此後有關冰淇淋的淵源探索心得,它也成為我生意上的公關利器。每次商訪場合吃到冰淇淋之時,我都會將這個心得提出與商友們一起分享。【完】




 [音樂播放中]-愛在夕陽下

台長: 慕松
人氣(968)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賞楓記行
此分類上一篇:芹菜的小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