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4 14:10:36| 人氣10,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的下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說「心事」的下篇

刊於今日金門日報科幻沙龍
幸好那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也感恩張嫂日夜相陪相助,我走過來了。張嫂就是先父指派隨我前來此地,日夜相陪的那位大嫂,她已在我穩定之後返回社會。
  我是如何走過來的呢?在最絕望的時刻,我想到我的母親那堅貞無比的愛一路走來是多麼孤獨,我也想到我的父親,我曾長時期對他充滿了恨意,認為他遺棄了我們母子,當他以大無畏的勇氣為我執行手術,我始知他無時無刻不在關心著我,直到我的生命已告終止,他的愛依然不曾止息。沒有他那種至深至堅的愛,我早已不再存活於這個世界。我就是靠著對父母親的感恩而獲得解脫,如山之高如海之深的感恩之心療癒了我,讓我走出了絕望的幽谷。
  如今我已適應了兩個人集合於一體的肉體與精神狀態,而且神奇的是如今之我,幾乎已不再是兩個人,我驚喜的發現我幾乎已經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了。
  由於我的命運,教我比別人幸運得以知曉人體的更多奧秘,例如心這一件事。心的事叫做心事,現在我和你這位遠道前來關心我的叔叔談談心事吧。
  我們常常說到心這個字,用心、知心、愛心、心情、心思、心理……,但似乎大家都只是習慣如此說說,大家似乎也都理解一切都是腦在主導,男人叫女人一聲心愛的,自己也認為是大腦在發出愛的意念,而不是心,心只是一個臟器,一個負責血液循環的重要器官,心跳停止時血液不再循環,人也就停止了生命。此外,心不會思考,心也不會產生意念。
  但當我的頭和我的身體是由兩個人組合起來時,我才發現了心除了負責血循環,還有更重要的功能。我們說的用心知心,愛心真心等等和心有關的詞彙,我相信十之八九便是由心在主導。心的奇妙奧秘,想必人們所知無多。
  我的頭部裡面的大腦主導著我的言行舉止,但我的軀體中蹦蹦跳動的心,也負責與之不相上下的感知與反射,甚至記憶、愛恨。精神層面中有太多都是由心主導,我實在太佩服發明那些詞彙的人善用「心」這一個字,那些詞彙絕不是胡亂編出來的。只惜人間沒有人知道我的身世,我的內心世界可說無人知曉。
  今天你來看我,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和人談起心之事,這種體驗及認識想必對醫界學界之認知有所啟發,有所助益,而這也是學識淵博的家父為我進行這項手術時所不知,可惜如今他老人家也無緣得知了。家父對你如此信賴,我深信你必是一位行為謹慎而知節制進退之人,關於我,以及關於心之事,我無一保留,是否發表公諸於世,你當有智慧判斷,任何決定我都同意,也許這也是我此生唯一能回報社會的了。
  娓娓而談,神情如此平靜,彷彿談的是一部小說裡的情節,卻道盡她這個重新的生命再一次重生的驚人歷程。
  我突然想到,若非她心境上如此轉折,若非她沒有燃起這股感恩心的覺知,她還能夠再一次獲得救瀆與重生嗎?
  在道別的時刻,她送我到路口我的停車處,路口痴痴站著一位年輕人,太陽已經很熱了,不知他在這兒站了多久。麗珍向我淺淺一笑,介紹說那是她的男朋友,他們決定不久之後就要結婚了。
  我打量一下這位胸膛結實長相帥氣而充滿陽光的大男生,好奇的問,怎不進來小屋呀?還站在外頭曬太陽?他客氣的說,因為看到有輛車停在路口,知道麗珍有訪客,覺得不便打擾而在外頭稍待。
  開心看著這一對小情侶攜手行往小屋的畫面,我覺得這個甜美的畫面還真是來得適時,成了我這一趟行程最完美的結束。(下)

台長: (砂子)
人氣(10,10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門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白尾巴的松鼠 上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沙龍專欄 心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