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15:54:11| 人氣1,6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在那裡人在那裡?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去旅行,導遊鼓著如簧之舌一直勸大家買東西,要大家「對自己好一點」,以免有那麼一天,「人在天堂,錢在銀行」,那多可悲。

 我實在厭極這樣的拙劣推銷,更厭極滿屋子俗不可耐的東西,因而故做觀賞狀,就是不曾想到掏錢。

 錢留著放銀行啊?同行消遣我。

 不是啦,只怕有一天人在銀行,而錢在天堂。我說。於是雙方一陣哈哈哈。

 

 我的一位長輩,房子許多棟,銀行裡存款多多,而且子女個個都有孝心也有穩定收入,照說這後半生再也無愁,卻極其簡樸度日,連「四天六九九九」的港澳遊都捨不得去。

 我老是勸他,勸到詞窮,甚至連「你只會越來越老,今天還會健步走路,誰保得住明天還會不會走路,到時想去玩也玩不成了」這樣的話都說出口,這真真什麼屁話啊,對長輩還說這樣的話,太罪過了。幸好他也不以為忤,默默聽聽,沒罵我,卻也沒被我說動。

 有一天他忽然說出了一句埋藏在心裡深處的真心話:儉省一點,留著有一天萬一躺在床上也還請得起看護。

 這話叫我悚然一驚。是啊,他親歷過他的母親臥病十年耗盡一生積蓄而辭世,他也親睹過我的母親也臥床久年,想必當然也得花錢;在他這數十載人生中,看過多少人的不堪晚景。久病固然淒慘,病而無靠,就真慘上加慘了。

 台灣人世世代代從不曾享有過一個可靠的,安穩的,可以協助人民安心養老的政府。難怪台灣人拼了老命也要多賺錢,存老本。尤其這一代,養兒防老這招也越來越不可靠不安穩了,「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還是靠自己最好」,所以,萬一人還沒死,進了銀行,發現存款空空,錢早已不知在何年何月何日上了天堂,這可也不是一句讓人笑得出來的笑話。

 

 我不喜歡錦衣玉食奢華一點過日子,是真心不喜歡,可沒想過錢在那兒,人在那兒的事。

 不喜歡花不喜歡花的,卻喜歡花喜歡花的。即使銀行空空,也常編織綺妮之夢,而且就去做了。例如這個白石農莊,雖然只是簡單鐵皮屋,卻也得花錢去蓋,小小菜園,也得花錢去買,織這夢時,銀行裡可還真是空空如也,生活用度,就靠著在一個基金會當執行長、總編輯那區區幾文調度,卻也做夢做得滿心歡喜,種幾株木瓜,幾株香蕉,一小畦土豆,看著長出一顆皮球大的瓜,一小缽土豆仁就開心得不得了。

 人在那裡?錢在那裡?說說算了,真實生活嘛,管他啦。 

台長: (砂子)
人氣(1,684)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顆美麗的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好小的地球好遠的距離

崇煌和范琴
砂子師母 您好:

杯杯說:『 人在哪裡? 錢在那裡?』

我說:『 唉喲 !大家都知道!』

『杯杯和砂子小姐,與山河同在 與日月常明 啦』

我不是拍馬屁喔 !

您想想 砂石不是在山裡和河裡最多嗎? 對不對?
那杯杯的名字裡有個 『晞 』
晨光出現時, 偶而月亮還沒下班,
那不就是與日月常明嗎?給我自己鼓鼓掌)))))

至於錢在那裡
更簡單 錢在美鈴那裡 鈴裡的黃金閃閃發亮
錢當然是那裡啊! 哈哈哈 亂亂講啦....
====================================
人在那裡 ?
人在草木裡 ?石頭杯杯和砂子小姐就在白石農莊裡啊
白石農莊 花花草草 樹木種了一堆
所以呢
且讓石頭杯杯牽起砂子小姐的共飲一杯 喝〝茶〞
就知道人在那裡
因為〝茶〞的草木上下之間 也有人在那裡喲!
====================================
若是砂子小姐 問石頭杯杯說『 人在那裡?』
那更簡單 男生問女生這個問題時
通常有個感動的標準答案 就是 『我在你心裡』

所以呢 長篇大論 說來說去
石頭杯杯快樂的生活在砂子小姐的世界裡....

哈哈哈....人在那裡?

仰天一笑 快意人生裡 ........
2010-05-26 09:02:57
no_eye_see
愛在那裡
人在那裡
2010-05-29 09:1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