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2 17:37:27| 人氣5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翔翔的生活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橘寶已經兩歲九個月大了

跟這個小寶貝相處的時光 真的很珍貴

 

最近因為我公婆返台與我們同住了一個月

家裡面也熱鬧了些

有些時候橘寶也有跟爺爺奶奶互動

像是之前爺爺奶奶會固定看著電腦上的影片做運動

(類似國民操或是六通拳那樣的運動)

翔翔一天心血來潮也跟著做

他很可愛會先看影片中的老師怎麼做

然後自己也跟著擺動而且是很認真用力氣的那種

讓我公婆稱讚不已 也歡笑連連

 

還有一次是我們在家裡提到翔翔很愛唱歌

我們就跟著他一起唱

從娃娃國, 大象, 洋娃娃, 小星星, Baa baa black sheep…

一連唱了好幾首歌

還被我公公錄影起來欣賞

 

翔翔今天早上很可愛

他還會主動(模擬)幫媽媽洗頭洗澡 抹肥皂沖水洗香香 還有換尿布

幫媽媽剪頭髮(他會用手比出剪刀 邊剪邊喀嚓 喀嚓)剪指甲

還會講故事給我聽 就像平時我照顧他的樣式

之前他跟妹妹也會模仿小醫生與病人

幫阿嬤量體溫 戴上聽筒檢查呼吸心跳 打針 擦藥

真的很可愛

 

翔翔也會模仿我對待他的方式

像是我會在他耳邊小小聲說

媽媽要跟你講一個小秘密 就是翔翔我愛你

他也會小小聲故作神秘在我耳朵邊輕聲說

媽媽我有一個小秘密要跟妳說 就是媽媽我愛你

 

這個小朋友 對於車子的熱愛依舊不減

每天很喜歡玩各式各樣的小車子

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會認街道上的各種車子類別

例如他知道警察車 消防車 救護車 油罐車 水泥預拌車

挖土機 堆高機 校車 公車 摩托車 汽車 郵件車 計程車 聯結車

拖吊車 ...等

所以家中的車子玩具很多 還有跟車子有關的故事本也是他的最愛

(而熊寶妹則是很喜歡小白兔 跟動物相關之書籍玩偶)

 

翔翔喜歡吃高麗菜 花椰菜 地瓜 白蘿蔔 山藥 等青菜類別 

喜歡的水果有葡萄 梨子 還喜歡吃豬腳 各種肉類

也都敢吃茄子 苦瓜 榴槤 芹菜 青椒 蔥 (家裡有煮到的菜我也都會讓他吃)

 

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心情好時 可以自己玩

像是安安靜靜在客廳的地板上排自己的小車子玩具

不需要大人陪伴 有時一個人一玩就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也不會累

或是帶他外出去親子館或活動中心時

如果是他還認為安全的環境下 他也會很勇敢自己去玩各式的器材(如溜滑梯)

不會一直要求要大人陪在身邊或是要跟他一起玩

不過我都還是會在他附近觀察他或是幫他注意安全 

 

之前有一天 我公公看著每天上班前都很黏媽媽的翔翔說

要早點讓翔翔去上幼稚園 才可以獨立一點 不會都這麼黏媽媽

還問翔翔怎麼不去找爸爸

我想長輩可能會覺得翔翔太依賴我了

但其實我還蠻享受被依賴的感覺

像最近我看了汪培珽作家的書

提醒了自己要享受家有小小孩的時刻

畢竟小孩願意黏/依賴媽媽的時光也很短暫

以後去上學 會有老師同學來佔據他的世界

 

而且據我的評估及觀察

其實翔翔在一般發展上都有進步

(例如在阿公阿嬤家也會自己玩玩具 也會跟妹妹一起玩)

所以我還蠻珍惜這一段時間 雖然有時候也是有辛苦

但是我覺得至少每一個當下 我是很珍惜

 

台長: 小卷
人氣(5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橘子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平凡的幸福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美好的北海道時光

Mary
翔翔肢體協調能力及體力都很好
所以每次出去都能跟大哥哥姐姐們玩在一起
也真令熊寶妹羨慕呀
這年紀的孩子開始愛玩辦家家酒
把生活中的事情都演出來
跟我們小時候很像
希望他們兩人能一直相親相愛下去
2014-03-16 19:51:32
小卷
這個周末與熊寶妹的密切互動
讓我也很驚訝發現妹妹有一顆情感豐富 敏感
也非常具有同理心的特質
希望被認同與接納也很在乎哥哥的話語
希望哥哥也能成熟一點去照顧妹妹
體貼妹妹幼小的心靈呀!
不過感覺得出來目前哥哥與妹妹
在一起玩真的很開心歡樂 也彼此珍惜有對方在的時候
希望兩隻寶貝是永遠的好兄妹 一起長大喔!

另我也很驚訝
翔翔可以跟比他大好幾歲的哥哥姐姐玩一起
雖然有時候也怕大哥哥姐姐跑來跑去
動作太快會傷害到他
會忍不住上前去干涉或保護翔翔
這可能是媽咪我比較需要學習的拿捏的地方吧
(因為有時候應該也不要影響到小童社交...)
2014-03-17 13:4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