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01:05:4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 Fang 說話】5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在生氣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呢?

 

要我猜的話,大概是因為我生日那天不見人影的緣故吧。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想我有必要解釋一下。

 

我記得我跟妳說過,我不過生日,對我來說,所謂的生日,就是一個人獨自想想,我前一年作了些什麼,以後又該作些什麼的日子。所以,除了獨自沈思,對我來說,生日並沒有任何特殊意義。

 

所以在這兒,每到生日這天,我都會早早出門,到車站買一張邦票,跳上火車,離開這個城市,隨便到任何一個邦票可以抵達的地方,去想想自己,然後,把任何聯絡得到我的工具丟在家裡,甚至關機。

 

或許妳對生日的定義與我不同,也或許妳認為所謂的生日,理所當然就是要跟特別的人一起過,所以我不見了,肯定是跟誰在一起了。不過,如果妳真的認為如此,那麼,我只能說,那是妳過去的習慣跟經驗,或許妳有很多跟誰誰誰一起過生日的美好經驗,所以妳認為生日就是理當如此。但是,我並沒有這樣的習慣,也不認為這是過生日的「理所當然」,更不覺得任何人有必要去記住或慶祝我的生日。對我來說,這一天一直都是留給我自己一個人的。

 

有些比較有交情的朋友,會知道我這樣的惡習,所以,每到這一天,他們會很有默契地一起忽略我。事實上,當過了生日,把手機或MSN打開,看看誰在裡頭留了言,留了簡訊,我反倒可以知道誰是比較跟我不熟的朋友。

 

其實,我很希望是我多心了,不過,從我去年沒在妳生日時跟妳聯絡,妳就大生悶氣的情況來看,我想我的猜測是有根據的。

 

希望並非如此……

台長: frei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