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20:17:5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7月3日 拉薩-矮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矮房子是亞賓館對街的一間酒吧, 不知道什麼原因, Prita習慣性的稱它為「地下室」, 而我們之所以會到那間酒吧, 都是因為在吉日旅館認識的那位峽西大姐(拉拉), 她晚上的時間都會待在矮房子, 所以晚上九點的時候, 雖然大夥都還很不舒服, Sam還是跟我到矮房子去找那位大姐

我穿著防寒大衣出門, 活像個熊貓, 而到了矮房子之後, 大姐似乎還沒來, 於是我跟Sam先到梓州小吃, Sam點了一碗小碗又不辣的牛肉麵, 在西藏, 很多食物都是辣的, 藏餐是辣的, 川菜當然不用說, 也是辣的. 所以儘管已經跟老闆交代了要不辣的, 牛肉麵還是挺辣的(所以你可以想像加辣之後的味道會是如何), 至於我則是在一旁喝著菊花茶, 看著電視.

稍後我們再度回到矮房子, 大姐已經出現了, 而我的熊貓裝扮就成了一開始的話題, 後來我聽大姐說, 在西藏, 只要不流汗就不會生病, 而像我這樣穿著厚厚的外套, 反而會因為悶住了汗, 吹了風就容易著涼、感冒, 我想, 這大概跟我們在台灣所習慣的氣候有關, 我向大姐說, 在台灣13、15度算是很冷的, 而我們那裡的人差不多在這種氣溫下就會穿起大衣了

不過在西藏, 因為氣候乾燥的關係, 其實在15左右的氣候穿著短袖上衣是不打緊的, 頂多再帶一件輕薄的外套披著就可以了, 而在西藏活動, 最好是上午或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出去, 下午太陽太大, 很容易熱出汗來, 這時候風又涼, 自然是容易生病(所以我們下午去逛街真是個不智的行為)

之後我們和大姐聊了不少事, 大姐是個挺獨立又自由的人, 喜愛到處旅行, 而我們也從大姐身上學到一些適應西藏氣候的知識, 這對於我們後來的遊玩, 算挺有幫助的

此外, 矮房子的老闆也相當的友善, 這間酒吧整體的氣氛看起來就是很愉悅的感覺, 雖然空間不大, 客人卻始終塞滿這個小小的空間

最後我們在離開之前, 還和老闆合拍了照片, 然後才回亞賓館休息

台長: Fred Weng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藏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7月4日 拉薩-早晨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7月3日 拉薩-夜晚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