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9:54:5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二

我已經看了第一次的「現在很想見你」, 我的心裡對於這樣單純卻永恆不渝的愛戀、親情, 有著無比的感動. 在澪消失的那一剎那, 我想, 週遭的觀眾應該大部份都哭了, 我默默的流著眼淚, 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 心裡只覺得羡慕, 也為劇情中的他們的命運抱著淡淡的哀愁.

這種感覺久久無法消退, 我腦海裡不斷浮現他們歡笑與哀愁, 只覺得很想再看一次, 再感動一次, 所以周五晚上回到高雄之後, 我放下手邊所有的事情, 等著九點多的那一場電影, 等著第二次的感動.

阿巧, 老是說著抱歉、對不起, 因為過度的練習著跑步, 在大二的時候得到了無法治癒的疾病, 從此正常人能輕易做到的事, 他都做不到, 他害怕人群、交通工具, 工作需要別人的協助、沒什麼生活的能力. 他常覺得沒能給已死去的澪幸福的感覺, 心想著如果澪真的在雨季回來, 他希望能讓她體會到幸福的感覺....

他也許是個什麼長處也沒有的人, 但我覺得一個人的內心更甚於其他事物, 他的希望就是想給家人幸福的感覺, 雖然他很笨拙, 不擅長表達, 可是他會為了這樣單純的希望而努力著

我在阿巧與澪分別的場景, 聽著阿巧說的自己很抱歉的話語、澪說的自己在他身邊是她的幸福的話語, 眼淚就不知不覺的盈滿出來.

有多少人能為著單純的幸福期望而努力著, 有多少人能不奢求那些外在物質的營求, 只希望在對方身邊就好?

我總覺得現在人對於另一半的選擇, 過於「條件化」, 那麼當這些條件消失的時候, 是否還會愛著對方, 如果不愛了, 那你當初是愛上那些條件, 還是真的愛著這個人?

當這一切能有讓你再一次選擇的機會時, 如果你已預知了結局, 是否每一個人都會像澪一樣, 選擇她一輩子無悔的人生, 迎接佑司, 並一直待在阿巧的身邊.

也許吧, 電影的情節是如此的童話, 如此的遙不可及, 但這也許就是我一輩子想要追尋的生活, 不一定要有很豐裕的物質生活, 但是卻可以充滿著幸福與歡笑.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在電影之後的感動之餘, 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是否迷失在外在世界的價值觀, 過份的追求物質、外表、條件, 而忽略了單純的內心與真誠的努力?

台長: Fred Weng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電車男
此分類上一篇:In Good Company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