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8 23:56:35|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06/28 color:灰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看上一篇文章,六年多過去了,原來時間的流逝這麼簡單,有時候很難想起當初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些文字,但是細細閱讀之後,卻發現這是唯一能夠留下生命印記的方式。

這六年多來經過了好多,我們也走向了不同的人生,很慶幸,也很感謝妳還願意在這些年之間與我聯繫著,不論是打電話來說說遇到的問題,還是聊著辦公室裡的一些小事,又或者是每一兩年就會邀請我下去演講(殊不知,每次我都多期待能用這個藉口到妳身邊一次)。

經歷過了上次我不識好歹的講到了當年的事情還有我的抱歉,也許我更確定了一件事,無論這輩子我們還會走向何方,妳在我那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左邊心口,無法被任何人事物取代。要說那是什麼樣的情感,我實在找不出言詞可以形容。也許是愛吧,只是好像用這個詞彙也說不盡道不完,但我也不想去定義。

所以,我還是決定繼續來這邊寫字,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寫到我離開世間的那時,可能妳不會再點進來這個地方,那也無妨,這只是我單向的思念,單向的訴說,說給我心中那個遠方的妳聽,因為我知道妳一定聽得懂,而且,妳是唯一擁有進入這片天地鑰匙的人啊!

近來還算好,跟自己的和平共處了一陣子,比較能接受不忙碌的生活。跟家人之間解開了一些心結,感覺輕鬆了許多,雖然來自於家庭的許多壓力,想必會跟感情關係之間有很多的衝突,但我好像也不像以前那樣焦慮不安了,隨遇而安吧。

不過最近卻在人際和感情關係中,再次深刻地感受到那種孤寂,好像要找到一個可以順暢說話的人真的好難,妳知道那種感覺嗎?當我對一首歌曲、一篇文章、甚至是一個小事件或一句話兒洶湧澎湃激動地想跟人分享時,卻好像把球發給了一個空盪盪的場地,也不是球不會彈回來,但就是沒有那種共鳴的感受,好像只有我在對著某事物瘋狂似的。這樣的狀態屢屢出現在生活之中,無論是喜怒哀樂的情感好像都曾遇過。一開始我好失落,覺得怎麼要找到個能聽懂自己感受的人這麼難,但是漸漸的我卻自怨自艾了起來,感傷著這種無奈的現實,現在則是將這種孤寂視為日常,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是孤獨的,而這種孤獨是必然狀態,好像會比較平靜一些,但是我不想失去對於生活萬物的激情,我不想變成麻木無感的人,所以這些激動的心思,我只好細細收著自己品味,可能有一部分寫在這裡,因為知道你會懂。

抱歉,擅自作主把妳當作我生命中的憑藉,我會繼續以不干擾妳的方式說著寫著,我會守好這份重要的情感,就這樣一輩子吧!

台長: 左邊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