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18:06:3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動的一天-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好我進去了,爺爺那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舒解了我的不安與痛苦,讓我體會到義工的樂趣確是無法言喻的,甚至用錢也買不到。回想第一次的探訪才到院子外,就為了難聞的氣味所苦腦,幾乎無法完成使命。對於一個居住在仁愛鄉南豐村山區,長期為無水所苦的86歲獨居老人而言,想要苛求沒有臭味的環境確是不可能的,在這裡看不到一樣東西是站立的,看不到一樣東西是潔白的。屋裡屋外,院子,到處都是一坨坨棉被、一堆堆的衣服。到處烏漆嘛黑的用品,除了亂就是髒就是臭,無一處可立足之地,這一切都是因為要用水須至100公尺外的山坡下提的緣故。就一個住在台北市的人而言,在此待一分鐘都是非常痛苦的,但是老人看到我們卻多麼的高興。雖然帶給他的,只是一包米和罐頭。而他每次都忙進忙出的,像小鳥般雀躍著,我問他『阿伯,你在做什麼?』他回答我『沒有啦,我在找杯子,泡茶給你們喝。』哇,天哪!當場每個人都揮手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們不喝茶。』多麼可愛的老人,還好,找了三四趟也沒找到杯子。
  老爺爺說幾年前霧社那邊還有人請他拔草,後來怕他摔倒就沒有了,若不是我們這些人來協助他,可能他早就餓死了。但是今天不一樣,這美好的日子-94年10月9日,爺爺知道寶島義工團要來幫他接水了!幾天前,由著潘長老幫忙做了一些清理,院子裡也沒什麼味道了!而且我還發現,地上的小爐子上端正的放著水壺。這一次,爺爺說要請我們喝咖啡哦!雖然我們還是沒有喝成,但是爺爺依然高興。因為捨不得丟的東西太多了,所以還是非常亂,屋裡的味道也還很重,不過這一切都將在今天解決。

台長: 寶島義工團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感動的一天-2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接觸 - 郭豐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