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4:53:10| 人氣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丼飯 蓋飯 醬汁大公開 生意好就是這個味盡在美味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問我過去我說的浪人屋是甚麼,就是我說要自己留著賺的店,其實那就是路邊的日式料理店,大里這裡有一家大明路的日式料理店,因為只要吃飯時間就大排長龍,左右鄰居都跟著改招牌換營業項目,但是生意還是搶輸人,紛紛跑來求教,這種店有兩個重點

第一,他必須要開在路邊 第二,是原料要好吃,所以你如果是店面抱歉輸一半,原料再難吃,那就沒救了,所以我們來說說第二,很多人以為蓋飯的醬汁都是味霖加一加就可以,甚至很多客戶都不認為需要買原料自己應該就很厲害,我其實是很贊同自己研發,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過去的台灣餐飲環境,大致只要用心點就會所向無敵,但是這十年是不是厲害已經不能用嘴巴說。

  有時候我都會跟大家說不要太固執,美味王的原料確實方便又好用,目前看看美味王一個廠一個廠的設立,當然不要說我們賺很多,我們原料的售價從過去就是全台灣數一數二便宜的,是最近很多人紛紛跟進,所以應該要說越來越多的人用我們的原料,讓我們日益壯大。

  有些老闆堅持要有特色,認為都跟美味王買,那不就全台灣統一口味,其實那是多心了,美味王每一項產品都有無數的口味,只是我們會建議客戶一開始不要找自己麻煩,可以使用大眾化的產品再從產品中慢慢地改良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但是那種始終認為自己最厲害的廚師,卻因為把我們拒於門外,失去了讓我們提供最熱門原料的機會,看到人家生意好炸豬排都是用大面盆再裝是不是有些吃味。

  所以有時候傻一點,美味王的原料是經過市場認同,不是我們說好而已,方便實用又不貴,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讓你生意變好的機會,當然如果你是店面拚不過路邊,那是宿命,我就無能為力,但是我有很多客戶就乾脆去找路邊,山不轉路轉,結果生意真的是好很多。

  大家會跑來感謝廖經理,其實不用謝我,我只是知道大家在想什麼,投其所好而已,創業大家都有盲點,要像我這樣專業的分析,子彈從這裡過去就是那裏出來,很少會轉彎,只要仔細評估,要失敗是很難的。

台長: 台灣美味王餐飲業食品原料研發工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