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6:41:41|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能沈默的伴手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國家和每個旅遊地區都有特殊的地標象徵著此地。例如說,到了紐約,你一定會想起了舉著火炬的自由女神(可能大部分的女生第一個想到的會是Sex and the City)、到了巴黎一定會去羅浮宮或是巴黎鐵塔走走,提到了荷蘭一定就會反射性的想起木鞋和風車。這些地標物最後也會變成可愛精緻的紀念品,吸引著你衝動的打開的荷包,最後淪落在自己家裡或是朋友家裡某個角落沾灰塵的命運。

說也奇怪,不論是到了哪個國家,總是會有某些地方販賣著 “造型特殊”的紀念品。我常想著,到底是哪些人會買著些東西回家當禮物呢? 買下了這些性意味十足的紀念品到底是留著自用還是要拿來送人的呢?

有人會拿著這些帶有強烈的性明示的禮品說:
「嘿! 某某某,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希望你會喜歡。」
「一看到這個東西,我就想到了你,我想你一定很適合。」或者當他們把禮物交給對方時會這樣說嗎?

那收下禮物的人該回答些什麼呢?
「謝謝你,我很喜歡,它很實用。」還是他會說
「真好看,我會用它裝飾我的客廳。」

我實在想像不到接到類似像這樣禮物的人要怎麼適當的回答才顯得慎重又得體。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絕不是個送者大方收者實惠的禮物。

還記得上次去日本時,糊塗的導遊居然忘記每週公休日而將參觀水族館的行程安排在禮拜一。所以我們一群人在他的倉皇與尷尬之下被領去了日本的老二廟。老二廟? 其實就算不去水族館,東京應該也還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參觀吧? 不過,誰知道呢? 或許真有點什麼是值得看的吧。

到了老二廟之後,除了到處是各式大小的男性器官木雕之外,果然不出所料的也沒有什麼其他特別令人覺得值得參觀的地方。既然我們又不準備求子,對粗大的性器官既沒遐想也沒愛好,便嘀咕著導遊的糊塗與無聊的決定回到了車上等待著往下一站出發。回到車上,一個同行的男生跑來找我們聊天。

「嘿嘿嘿,你看我買了這個,很棒吧。」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條上面插著一條木棍形狀長長的小弟弟形狀的巧克力棒棒糖,在我們兩個女生面前晃呀晃的炫耀著。

故事說到了這裡,我必須要為等會兒自己的愚蠢先做個背景解釋。這個男生的父親很早就離開了他們,所以他跟他母親之間的感情十分的要好,做什麼事都會想到他媽媽。所以當他拿著那個意味十足的紀念品在我面前晃呀晃著炫耀時,我彷彿如同被催眠了一般的無意識的問:

「你要買給誰的呀? 你媽媽嗎?」

話說出來之後,那本來握著小弟弟形狀巧克力おみやぎ的他臉上出現了三條斜線,頓時一陣寂靜的尷尬僵直在我們之間。我承認我一像是個非常脫線的人,但是,但是這一次連我自己都驚覺脫線過度,我萬萬沒想到那個造型特殊的伴手禮是不適合詢問任何問題的。 >”<

現在也想不起當時怎麼化解了那一場的尷尬。雖然事過境遷,不過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真讓人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呢。

台長: 小米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