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21:56:14|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食陽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元節,走到樓下的時候,看見大樓住戶全都準備了滿桌零食貢品拜拜,令我不禁想起幾年前的「幹訓班零食陽謀事件」──不是陰謀,是說清楚講明白要害你的陽謀。

是的,又是幹訓班。那是發生在春天夜晚的故事,天氣晴。

話說三個月的受訓期間過了 99 %,所有該測驗該被操的,終於告一段落,隊長為了慶祝結訓,宣佈在典禮前某天晚上舉辦烤肉大會,並且解除上營站(福利社)的禁令。

「喂,豬頭三,真的嗎?」班頭阿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真......真的......吧??」我感覺有點熱淚盈眶。

「報告分隊長,真的可以去營站買東西嗎?」有人也想確定沒聽錯。

「好,我再說一遍:可。以。上。營。站。」分隊長繼續說:「但是只有這個晚上!所以請各位把握時間。還有,買的零食全部都要吃完,不准帶回隊上,被查到的你就試試看!」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晚上七點,大家先排隊領取烤肉用具和材料,接著就開放上營站買東西。那時已7: 30 多,離營站休息時間不到一小時,加上每個人都發瘋似的搶購,令隊伍排得老長,小小營站都快擠不下了。

「這些菜鳥仔妥位來的?」我聽見有個別營的上兵學長問。
「看他們這形,馬哉是幹訓班的。」另一個說。
「他們甘沒吃過零食喔,哈哈。」
「對啊,聽說他們不能來營站勒。」
「架菜又架可憐喔,哈哈哈~~~」

這不能怪我們,誰教大家早已三月不知甜味。

由於這回本小隊出動八人搶食(另外兩個生火,準備烤肉),戰果真不是普通豐碩,舉凡蝦味先洋芋片鳳梨酥宜蘭牛舌餅嘉義方塊酥七七乳加巧克力小美冰淇淋杜老爺甜筒蘋果西打可口可樂金車檸檬茶......全都買了,只差沒把肥皂、鞋油買回來吃而已。

「大家辛苦了!」肉烤好、零食擺滿地,阿哲首先舉杯敬大家。
「終於要結訓了,yeah!」我們不約而同地說,「今天一定要吃乎爽。」
「不對不對,要吃到死,哈哈哈~~~」我說

說真的,那真是開懷豪爽的一夜,大口喝汽水、大口吃零食、烤肉、大聲聊天喧嘩。許多別營別連的阿兵哥經過時,看得不自覺露出忌妒的眼神。而我們的肚皮,更是飽漲到快爆炸,幾乎再也容不下一片餅乾屑的程度。

「請各小隊於兩么三洞收拾整齊,在隊集合場集合。」鬧了一陣,分隊長擔心大家玩瘋了,再次提醒我們。

9: 30 準時,大家果然整好隊伍,等值星分隊長來。

「活動活動。」值星分隊長說。
「啊~~~?」全隊發出反射性的問句。
「啊什麼啊,成運動隊型,散開。」值星分隊長大喊,「伏地挺身,預備......」

沒辦法,當兵嘛。大家於是挺著個肥肚腩,遲緩地趴在地上做。

「報告分隊長,學生肚子痛。」「報告分隊長,學生想吐。」到第 200 個左右時,有人不行了。

「肚子痛的舉手。」值星分隊長問。

我抬頭一看,哇,還不少咧。順便暗暗盤算要不要也來裝死。

「好,肚子痛的可以改做仰臥起坐。」「其他的繼續做,還有 200 下;做仰臥起坐的,自己做 500 個,請各分隊長幫忙看一下。」

「哇咧,太狠了吧。」我趕快爬起來一改姿勢,還是乖乖做伏地挺身好了。



【GUIDE TO EAT】
1. 飯後不宜從事劇烈運動。
2. 吃飽做 400 個伏地挺身只是會想吐;做 500 個仰臥起坐胃會爆裂。
3. 裝死也要看時機,否則很容易不小心做了 200 個伏地挺身,再外帶 500 個仰臥起坐,其實並不划算。





※ 不當兵、不吃點苦頭,怎麼體會成長的滋味?照片是 '97 年退伍前,我在連上拍的。相較於帶槍的阿兵哥,我這隨身帶相機的似乎更有點 "特權" 的味道。請注意畫面中間那隻頭朝下的蛾,顏色與陸軍迷彩牆壁實在頗搭,意象也很適合退伍前的心情。

台長: 豬頭三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