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3 22:36:1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顧盼青絲憶來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整理頭髮了.下午心血來潮進了一趟美容院.設計師先將我的頭髮重新燙一次離子燙(距離上次燙髮已過半年),折騰了約兩個小時,之後再修剪已分叉乾燥的髮尾,純粹只是為了剪髮而剪髮,心情竟如蝴蝶輕舞般的輕盈自在.

想起讀書的時候,只要心情一悶,改變髮型是最快速有效的遣愁方法,因此一直到大學畢業前,我的髮型長度不曾超過肩膀以下,更別說是一頭烏黑亮麗閃閃動人的直長髮了,當時摯友總說:當我改變髮型時,能猜測我又換了新的心情,她們還說啊:真受不了我的"善變".

或許吧!那是年輕時候的我,個性中的另一種寫照.不再青春的現在呢?直長髮也留了五年多,個性也因教書近九年而磨減年少的伶牙俐嘴,其實我真的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沒有以前機靈;回家鄉和父母同住之後反而不似在外求學時,那樣的獨立自主又很有主張......總之,歲月流轉是千古恆亙的乾坤定理,人生的定位,猶如頭髮啊!長短捲直任由人心去策動主宰....是這樣吧!?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