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0 01:42:24|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的伴隨;樹子

在我有記憶來;
樹子;就在我的皮質區裡頭;
也不知道是何時建的檔;它存在的很理所當然;
童年裡;與它共存,這覺得讓我覺得童心未泯。


一般人應該都知道;樹子這個食物吧!
我們家很常吃;
而且季節一到,家裡的走道上就堆滿了一袋一袋樹子,
之後必備的程序是準備一桶乾淨的水;
將樹子一顆一顆的剝下,丟進水裡,
樹子的乳汁滑滑的;無法言喻的感覺;我不太喜歡;
當天剝好的樹子;一定要馬上進鍋裡煮;不然它的食用效果不佳。

我們家煮樹子的時間大約兩小時;而且煮好後;火不能關上;
因為一旦冷卻;會影響樹子的口感跟成形;
在製作的過程;我只能說;
樹子跟鹽巴的結合真的很妙;這樣就能把樹子弄成一塊一塊;
不過;做樹子要趁熱;所以手一定要耐燙啊!

今年;我們家已經做了四、五回了吧!
一次的量;全看樹子集結的多寡;
它是個很費工的食品;
而且;它的乳汁非常黏手;尤其是在水乳交融+鹽之後;
整隻手黏上呈黃色的乳汁;看起來很像異形;呵。

已經是第幾年;我都快忘了;
不過樹子的存在;讓我很開心也煩惱,
開心是因為它的滋味;
惱的是;它實在是太麻煩了啊啊啊啊!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蹲在家裡;說 |
此分類下一篇:南瓜米粉
此分類上一篇:看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