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30 21:35:55|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天旱又病毒

在客廳的躺椅上,從上午躺到中午過後,後陽台的風徐徐吹來,這個炙燜的客廳裏才有了一絲的生氣,否則…,我覺得我真的快要窒息了

好期盼下大雨啊!!!

真懷念兒時的農村,四季正常,該熱就熱,該冷會冷每年定期來一次颱風大水災,莫名的現在懷念起六零年代的颱風大水災

防疫期間,一再宣導一定要乖乖待家中不可外出,不得不外出時,必須要戴好口罩,/出門都要噴酒精,天啊…!作夢也想不到的世紀瘟疫竟這般從天而降!

 

活在當下

我習慣每天都看一點書,即使只有幾頁也好這二天在看這本”Real Moments”,是我在2001年在重慶南路買的,作者安吉麗絲,黎雅麗翻譯

當妳有某種成就而得到大家的讚賞和羡慕眼神時,妳是否真的會感到很快樂?這其實並不一定,人的內心深處總是會埋藏著不自覺的落寞和空虛,那種浮華的虛無感有時只有到了深夜獨處時它才會顯露出來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白天裏明明是很開心笑著的,但是到了深夜時,會忽然莫名的感到難過極了?

我始終覺得,現在的太陽不是六零年代的太陽,現在的月亮也不再是兒時的月亮,連銀河系都變了,人心怎麼可能不會變?環境的大翻轉,讓很多人十分壓抑和容易暴怒,出言成酸,看待事情完全用自己自私的角度,過去農業社會的純樸早已過去了

現在,每天都在與痛苦共舞,因為疫情,人不能與人接觸,因為疫情尚未緩解,能不外出就全然封閉在家中,除了吃飯,看書,看影片和睡覺,所有對外社交完全中斷

當下的我們,真正要共體時艱和體諒,當下的我們,為了健康的活下去,除了躲避這時代的瘟疫,更別忘了把人的心的單純保留下來

 

快樂與滿意

當一個人笑著說出我很快樂或是我很滿意,這二個有什麼差別呢

我想,[滿意]是比較在精神上的,而快樂則是在情緒上的

當你完成了一件工作或一件作品,或是吃完一餐美食,你心靈上得到了滿足,得到十足的滿意當你與交心的好友們說說笑笑,分享彼此歡樂的感受,或是在某個黃昏,你獨自在沙灘上慢步而行,寧靜和閒淡,會令你覺得很自在愉快

快樂無法直接去達成”,它是一種活在當下的感受,而不是用追求的方式去得到或許有人覺得設定了目標,買房子,買車子,或財產達到目標,將會是快樂的來源,其實不見得因為當你買了第一台車子後,看到別人開雙B,可能會引出你的另一個慾望而買了一間公寓後,過了幾年你會想換更大的房子,甚至在郊外蓋一棟別墅當你的財產已達到原訂的目標了,但是你並不滿足,野心會令你想得到更多,永遠也得不到滿意和快樂

愈平凡的思惟,愈容易得到快樂我是一個沒什麼志向的人,慾望很低,基本的就夠了,像現在,有得住,有得吃,存款只剛好夠目前使用,所以一直得工作,因為,”更多錢是有錢人的目標和理想,像我這樣的巿井小民,真的是無慾而為啊

我的快樂很簡單,家人聚在一起,一個安靜看書的夜晚,或是和好友談心,都能讓我感到快樂一頓美食給家人吃,餐桌上的菜色得到大家喜歡,我也感到很滿足

我從來就沒什麼特別的願望要去達成,所以,願望少,快樂多,因為我享受簡單生活,享受清靜,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快樂,並且,很滿足

 

[如果你不知道珍視現有的一切和現在的自己,無法從中得到快樂,那麼即便將來擁有了更多,你也不會快樂]…節錄自活在當下21.

 

情緒落體

這幾天夜裏都睡得很不安穩,總是醒來,翻來覆去的,也許心底深處仍惦記著,這波疫情到底將會持續多久?我們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的作息和工作?

清晨4點多起床,聽到窗外下著不大的雨水聲,終於是盼到了下雨了!

趁著雨停的空檔,也許是一個小時,我還是戴上帽子出門去健走養成的習慣真是有些可怕,身體和心性總不由自主的會主動出擊,即使有一股懶散而不想出去的念頭

一開始都是為了追拍晨曦和日出,漸漸的,養成了習慣,儲存下來的照片按每天的日期存檔,一旦空了一天沒有拍照片回來,在翻看時就會像少了一顆牙似的,空了一格

每天一定要去菜園,照顧蔬果瓜藤,拔草或是鬆土,尤其是這段期間賦閒待家菜園裏要做的工作很多,種菜也不是像別人以為的那樣簡單,很費心力的,蚊子又多,還要防果蠅和菜蟲來叮咬

整個五月份,跟朋友們幾乎都斷聯了,人人都憂心忡忡,沒有好心情而我,幸好還有菜園可去,幸好我是個能靜下來的人,每天烹茶,煮菜,安安靜靜的,靜得一整天都沒說過一句話

五月份過完了,六月份將會如何?但願大家都能靜下心來,但願天佑台灣!!!

台長: 言輕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雜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6月短篇 (4則)
此分類上一篇:6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