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14 22:30:48| 人氣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流汗

去勞動工作回來,脫掉上衣蹲在馬桶上,身上的汗水依然不斷從脖子及肩膀滑落下來,轉頭側看著右臂上的汗毛,覆著一層半透明白色霧狀的汗珠,也不能說它是汗珠,反而更像是清晨的草皮上覆著的一層露珠,細細的白,細細的半透明,感覺十分精緻又透著點兒涼,如薄紗般的汗漬!

今早去晨運,有一小段我莫名的慢跑起來,我是沒法子跑的體質,只要一跑,腳會抽筋,心臟會收緊,慢慢停下來後,汗水將整張臉泡滿,鹹鹹地流入眼裏,耳後也是兩串汗珠順著頸子汨汨滑落,我喜歡爆汗的感覺,好像所有的細菌都從汗孔被我甩了出去般,事後會感覺身體很舒服。

(2) 自我感覺良好

上班工作的關係,我的十指僵硬的病態又出現了!上一個工作正是因為這個問題而辭去,在家休養了二年,十指有正常一點,沒想現在新工作還不滿三個月,十指僵硬程度更嚴重了。

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一直都覺得,當年我真是活得很應付!我本應該是從事一些趨向藝術性的職業的,這是我骨子裏的喜愛興趣,但是,一些可能是不幸、可能是懷才不遇、可能未遇到貴人引領、也可能是缺少勇敢等等的因素,我什麼也沒做,沒有為自己的原有的天份去發揮去努力過。

有的人個性屬中規中矩,有的人自以為是,而我是後者! 我是在骨子裏自以為是,而我又是個沉默者,不多言的人。我十分厭惡大嗓門及嘰嘰喳喳的說話聲…,因為我是自我感覺良好。

(3) 謊言

我不說謊,說不了。

遇到尷尬的問題,,問我有沒有老伴兒之類的一堆敏感問題,這是令我很煩的話題,所以我會有二種反應:懟回去!!關妳屁事!! 或者是冷冷的用眼神死的目光瞪視對方,妳想怎樣?妳很好奇是嗎?我有必要滿足你的好奇嗎?我不需要回答妳!

或許,我也可以像編小說一樣,自己編排一個纏綿或淒涼悲情的故事,但是,對於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我想像不出來,沒法像寫小說一樣,一直不斷的接著編排下去,去完全一個虛構的不正常的發展。

如果是問我一般的問題,我又不便實話實說時,我最客氣的方式就是直接轉移話題,或是,笑一笑,走開。

(4)關妳什麼事

人們真的很奇怪,總是用自己的視角看待別人,像是:a將一杯飲料放在左手邊前方,b看到了就令其應該放在右邊才對,嘴巴還一直碎叨著…,但是,a 是一個左撇子;人們會不自覺的用自己的思惟去指使或指責他人,好像別人都應該要聽她的指令才行,彷彿只有她說的才是正確的;這樣對我來說,我就做不到了,我會故意反其話而行,氣死她。

人多便會雜舌,很討厭人群! 討厭自以為是又話多的女人!!!

我一直都記得,冬瓜生了很多幼果,好幾個人經過,都紛紛叫我一定要包著不然會被蜂叮咬,有的甚至告訴我一定要去買XXX農藥來噴灑。我想要自己種菜的目的就是要自然養,不要任何農藥,若要噴農藥,那我去買就得了,何必自己費錢/費力氣/費心思在這裏餵蚊子﹖我完全沒有理會他們,只是笑一笑,說我就是不要噴藥。有一個婦人就尖銳扯著嗓子說我不聽老人言什麼之類的話,我被她激怒了,只好客氣的回她一句:我不噴農藥,關妳什麼事啊?..令她一時語塞。

(5)蟑螂

瞥見一隻蟑螂,步履蹣跚的從桌下的紙箱與牆壁之間的隙縫裏慢慢爬了出來,我坐在椅子回頭仔細的看著牠,觀察了幾秒,因為牠走得很慢...

然後...

我發現了牠為何走得如此的慢了..

牠的兩隻前腳各拖著一段髒汙的棉絮似的重物,想來,牠是被絆住了腳,牠的腳上的刺倒勾了像針線剪下來的線頭棉球,再加上灰塵,那二串跟牠的身體一樣長..勾在腳上造成行動不便..

我小聲說;..抱歉啦!!  Bye-bye!!!

我快速拿起拖鞋用力往下一拍......!!!!!!!!!

牠爆漿了...

哈哈哈哈,已經有跟你說抱歉了喔...

(6)刷牙狂想曲

有一年,和好友橘子去花蓮自由行五天,我還記得第一個晚上是住在七星潭的獨棟民宿,我們很幸運,二個人包棟了,所以,表示我們可以很自由的每一層走動,甚至到頂樓去看海和觀星。

當橘子進去洗澡時,我就一個人搭電梯到頂樓去抽煙。過一段時間,橘子也上來頂樓找我,她同時右手還在刷著牙,左手空著。我問她:

[妳不擔心牙膏和著口水會流出來嗎?]

[不會啊…!我在家也是這樣,右手一邊刷牙,左手一邊做家事,跟家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我覺得很驚奇

[真的不會流口水嗎﹖我做不到像妳這樣啊…]

[真的沒有流出來啊,口水不會流出來啦﹗]

她一邊說話,右仍然沒停的繼續刷著牙,但我看傻了眼,直勾勾的盯著她的嘴巴看,看看她的下巴是不是真的乾的﹖我還伸手去摸,真的沒有濕耶

………..

從此,我每次刷牙,都會想起她在黑漆漆的頂樓,一邊刷著牙,一邊有海浪拍打出潮水的聲音,和點點繁星的夜空。

台長: 言輕
人氣(740)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4則
此分類上一篇:三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