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8 00:25:46| 人氣9,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大同區(車站)美食~ Turandot杜蘭朵義式餐廳~在義式餐廳當一下午的優雅公主~已歇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吃完LA PASTA義大利麵屋後,因為妹妹的三合一日風義大利麵實在太合小俞胃口了,所以一整份義大利麵幾乎有1/2全進小俞的肚子裡,於是肚子還稍有饑餓感的妹妹便問我還要不要再去吃點什麼,但我又被該店的香烤豬肋排的豬肋排給撐飽了,於是我們便決定從捷運中山站走回台北火車站,除了消耗小俞的体力外,也讓我肚子裡豬肋排趕緊消化,這樣才能繼續我們的美味下午茶。
 

台北大同區(車站)美食~ Turandot杜蘭朵餐廳
 

店面照
 
因為當天太陽很大,我們也懶的在外頭晃來晃去,於是我們最後還是到Q Square京站找尋食物,走到2樓後,便看到杜蘭朵義式餐廳的雙人份下午茶的立牌,正當我們還在猶豫不決時,親切的店員告知我們下午茶時間為下午2點開始,建議我們可以先在外頭逛逛,正當我們還在討論是否要進去該店時,小俞突然說:「媽媽?現在2點了嗎?我們趕快去那邊吃下午茶吧~~」


MENU照
 
既然少爺開口了,我們兩位婢女只好聽從指示準時進到店裡,看完菜單後,二話不說就選擇我覺得價格頗為合理的“杜蘭朵公主午茶組合”,此為雙人的下午茶組合,價格為590元,飲品的部分並沒有限制價格,而是可以任選Menu上的茶品或咖啡2組,倘若是單人來享用的話,價格僅需220元,一樣也是任選飲品+手工法式甜點,最低消費則是一杯飲品。


Menu照
 

Menu照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便把桌上的飲水杯蓋取下,我覺得有在水杯蓋上杯蓋這點頗不錯,這樣就可以避免落塵掉入開水中,或許因為是平日造訪的關係,當天下午的人潮並不多,也就不會讓人覺得店裡喧鬧,另外,因為用餐時間與假日人潮頗多,建議最好事先訂位才能避免排隊。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點完餐後沒多久,服務人員便送上了餐具,也幫小俞準備了一份兒童餐具,小俞一看到自己有專屬的叉子與刀子時,就一整個好興奮,一直問我下午茶什麼時候會來?可以自己用叉子吃東西嗎?看來現在要開始教小俞如何使用刀叉吃點心了,不然,每次蛋糕都被小俞弄到像是被原子彈炸過的模樣,實在是令人倒胃口丫~~

餐具
 

矯正年齡2歲12個月又7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12個月又7天拍攝
 
因為飲料是可以任選,於是妹妹便點了水果蘇打,一上桌後,我不得不說這杯飲料還真讓人有種清涼的感覺,下次在家打氣泡水時,我也要在氣泡裡放上一些新鮮水果切塊,不但能滿足視覺也能多份水果的果香味。
 

水果蘇打170元
 
水果蘇打:一上桌漸層的色澤,不但滿足了視覺饗宴,也讓人覺得清涼感十足,將其攪拌後,小嚐了一口,有著迷人的果香味,讓人頗為喜愛。


近照
 
妹妹一開始以為我會點花草茶系列,本來我也打算點花草茶,可是當我一看到伯爵茶後,愛喝伯爵茶的我也就二話不說點了伯爵茶來喝,當店員送上我所熟悉不已的英國品牌--TWININGS唐寧茶具時,我就好想要帶這套茶具回家,因為外頭沒有單賣TWININGS的茶具,再加上我平常除了買我最的Mariage Frères法國藍伯爵茶外,再來第二伯爵茶品牌就是TWININGS了。


皇家伯爵茶170元
 

品牌
 
皇家伯爵茶:看到自己所喜愛的TWININGS品牌的茶具,讓人不禁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將其倒入杯中後,伯爵茶獨有的佛手柑香氣順氣熱氣迎面而來,讓人光聞就不禁醉心其中,入口盡是細膩的佛手柑與紅茶香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皇家伯爵茶170元
 
喝口熱茶潤喉後,讓人期待已久的“杜蘭朵公主午茶”終於出現了,我真的覺得吃下午茶就是要用三層架來裝點心才有吃下午茶的感覺,不但滿足視覺更讓人覺得豐富性十足,只是帶小俞出門吃三層架下午茶有個壞處,就是小俞會一直吵著要把點心全拿下來,把不鏽鋼架還給店員,看來要讓小俞學會由下往上吃的步驟,還要多教個幾次丫~~


杜蘭朵公主午茶組合590元(含任選兩款飲品)
 
記得吃三層架下午茶時,要從最底層開始由下往上吃起,先用鹹食來開點胃,最後再讓甜點畫下完全的句點,大家應該不難發現這款杜蘭朵公主午茶組合,鹹食部分並不多,還是以甜食為多,只是因為我也不知搭配的甜點與鹹食名稱為何,所以也就自行取名字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囉~~


最底層--鹹食小點
 
焗烤蔬菜:由於表層上放了不少的起司,所以準備趁熱嚐上一口時,起司牽絲的感覺讓人光看就覺得食指大動,小嚐一口後,起司香氣十足,裡頭配料也頗多,白醬的口感也不會讓人覺得奶味過重到會有膩口感。


焗烤蔬菜
 

近照
 
焗烤菌菇麵包:麵包為全麥麵包,吃起來帶點嚼勁,但覺得乾柴了一點,搭上表層的焗烤菌菇再嚐上一口後,總覺得味道頗不搭軋,因為菌菇獨有的味道比起司的鹹香味來得更為明顯,整体口感比起焗烤蔬菜來得遜色許多。


焗烤菌菇麵包
 

切面照
 
鹹食部分也就只有2款小點心,所以我們這就要開始準備來看甜食的部分了,一開始看到司康時,我就在想怎麼不見該有的果醬,後來才在第二層的點心盤中找到了果醬,不過,我嚐了果醬老半天只覺得像是蘋果果醬,倘若有誤的話,煩請大家見諒了。


司康
 

果醬
 
司康:小巧的模樣讓人完全不會有負擔感,抹上果醬再嚐上一口後,酥鬆的口感隨著果醬的香甜滋味,在口中化為淡淡的奶香,但由於只有微熱的口感,所以吃起來也就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司康
 

切面照
 
檸檬蛋糕:吃起來帶點溫熱的感覺,鬆軟綿密的蛋糕体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淡淡的清新檸檬果香,不甜膩的口感讓人吃完不禁回味再三。


檸檬蛋糕
 

切面照
 
看完第一層點心後,我們就要看以水果跟蛋糕為主的第二層點心了,水果吃起來倒也不覺得有特別甜或是酸,但在吃了不少甜點來點新鮮水果換個口味也是頗不錯。


第二層--水果 & 蛋糕層
 
抹茶蛋糕捲:聞起來有著微細的抹茶香氣,小嚐一口後,鬆軟綿密的蛋糕体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淡淡的細膩抹茶香味,搭上柔滑的奶油內餡更是在口中多了一道微甜的鮮奶油滋味,不甜膩且淡淡的抹茶香讓人吞嚥後不禁迷戀口中的細膩抹茶香。


抹茶蛋糕捲
 
葡萄柚起司塔:獨特的葡萄柚口味令人不禁耳目一新,小嚐一口後,新鮮的葡萄柚果香味與些微的苦味攫取注意力,讓人完全忘記品嚐底層的起司塔的滋味,頓時,口中滿溢著葡萄柚的清新果香味與極微細的奶油塔殼的奶油香。


葡萄柚起司塔
 

切面照
 
我必須要向大家老實招認一件事,這一層甜點是我覺得比較不合我胃口的部分,尤其是抹茶費南雪蛋糕更是讓我一吃就不太想再吃的甜點了,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還是偏好吃原味口味的費南雪吧~~


第三層--餅乾 & 法式甜點層
 
抹茶費南雪:由於只吃過原味口味的費南雪,所以頗期待該款的入口後的口感,小嚐一口後,濕潤綿密的蛋糕体在口中釋放出淡淡的抹茶香味,但總覺得香氣度似乎有點不足,還是覺得原味費南雪比較合我胃口。


抹茶費南雪
 
芝麻餅乾:聞起來有著芝麻的質樸香氣,一入口硬酥的餅乾口感,讓人感受到芝麻的香味與奶香在口中交融,最後只留下迷人的芝麻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芝麻餅乾
 

切面照
 
我要向大家說聲對不起,中間的餅乾真的讓我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來,而且也是讓我覺得口感很特別的餅乾,我是覺得有像咖啡又像花生,可是味道又都不明顯,再加上我不是很喜歡這款餅乾,吃了2小口就沒吃了,所以沒辦法向大家寫出口感真是非常抱歉。


不知名餅乾
 

切面照
 
巧克力餅乾:香甜的巧克力滋味,光聞就覺得十分誘人可口,一口咬下後 ,濃郁的可可香氣宛如嬌豔的花朵在口中綻放而放,夾藏其中的堅果不但增添了口中的咀嚼感,更讓單純的可可香味多了一份質樸堅果香。


巧克力餅乾
 

切面照
 
巧克力canelé(可麗露):一看到我所喜愛的canelé,就讓我不禁有點小小的興奮了起來,原以為是我最愛的原味口味,將其對切後,發現是市面上少見的巧克力口味時,雖說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看到內部呈現漂亮的孔洞時,卻又不禁垂涎三尺,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後,外層有著些許的硬脆感,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內層軟Q且濕潤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濃郁的可可香氣。
 

巧克力canelé(可麗露)
 

切面照
 
我覺得該店的雙人份午茶價位還算可以,份量上也不會太多,甜點吃起來也不會讓人有甜膩感,只是對於愛吃鹹食的人說,會覺得鹹點偏少就是了,雙人份590元也不限制飲品的價格,再加上非假日前往,又沒有用餐限時的問題,而且該店服務與危機處理真的很不錯,不但服務人員都笑容滿面外,再加上當天小俞有不小心弄翻了半杯的伯爵茶,服務人員看到後除了立即拿布擦拭清理外,更馬上詢問小朋友以及妹妹是否有燙傷,好在當時伯爵茶已經是微溫了,所以也就沒有燙傷的問題了,再加上回沖茶品與倒水也都十分勤快,所以我是覺得這間店是個聚餐且悠閒享受下午茶時光的好地方,至於義大利麵與其他餐點的部分,因為先前去2次吃飯都沒帶相機,所以我也就不在此敘述餐點部分了,等我下次有帶相機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囉~~
同場介紹:LA PASTA義大利麵屋 (捷運中山站)

同場介紹:百貨公司下午茶~玫瑰夫人Madam Rose(板橋大遠百店)

電話:(02) 2552-52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2F)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