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1 23:00:53| 人氣14,9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食歐風朝法式鹹派半價体驗~碎碎念Quiche(法式鹹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口碑券美食之旅~酒食歐風朝法式鹹派半價体驗~碎碎念Quiche(法式鹹派)

愛吃法式點心的我,怎麼可能會不搶這張法式鹹派,只是有點小懶打法式鹹派四個字,所以就只打法文字Quiche了哦,其實台北專賣“法式鹹派Quiche”的店家很少,最出名的莫過於就是位在東區的La Quiche,要不就是某些法式點心店若有提供下午茶餐點的話,可能就會有賣,先說這篇我會碎碎念,所以想了解Quiche的做法與細節以及玫瑰鹽的細節客倌們就一起往下看吧~~

 
愛評網口碑券~酒食歐風朝外觀

 
店內一隅

很多人以為玫瑰鹽吃起來會有玫塊味,老實說並不會,會叫玫瑰鹽是因安地斯山高原的天然紅岩鹽所製成,因為顏色多為粉色、橘紅色或深紅色(此兩種顏色,我還未見過),而產自美國安第斯山的岩鹽(Halite),因具有玫瑰般粉紅的色澤,又被稱為玫瑰鹽。主要產地為安地斯山及喜馬拉雅山,安地斯山的玫瑰鹽比較適合夏天使用,而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較為熱性,因含有豐富的天然鐵質,所以呈現出像紅寶石般光亮璀璨的自然色澤,但使用玫瑰鹽一定要以極其簡單的料理方式如水煮、乾煎等,再灑上些許的玫瑰鹽便能帶出食材的甘味(註),我得說玫瑰鹽的美味真的要親自品嚐才能了解丫,目前最深得我心的鹽類就是玫瑰鹽與澳洲湖鹽丫,這兩者的風味不是三言二語就能道盡~~


 
玫瑰鹽~不知哪產地的玫瑰鹽

 果然酒商還是以賣酒為主,沒什麼點心可選,不過左圖右上的馬卡龍,還真是有點不便宜,一個要價60元,我吃了那麼多家的馬卡龍,這算是有點小貴了,只是我沒買來吃,因為看起來就不喜歡,我承認當下就覺得寧可再多花點錢去買青木定治的馬卡龍(盒裝12個980元,無散裝),誰叫兩個地方離的那麼近,難免會想找更好吃的咩~~

 
冰櫃照

 
冰櫃照2

除了套餐外,還有提供商業午餐跟下午茶,老實說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商業午餐裡的義大利海鮮燉飯,因為敢放素有“香料之后--番紅花”的店家太少了,許多店都用咖哩粉帶過,番紅花的香味與咖哩味是不同的丫,希望酒食歐風朝的義大利海鮮燉飯可別讓我失望丫~~

 
菜單招牌

菜單招牌2

 
 
 
重要的菜單價格來啦,所以要去吃好料的人,可以先看一下囉~~

 
酒食套餐680元

 
酒食套餐880元

雖然我愛吃法國菜,但看完價格後,不知為何,完全沒有動力想吃套餐,就只想吃商業午餐的義大利海鮮燉飯,不過店內的氣氛真的很不錯,很適合約會哦~~

 
主廚套餐100元

 
商業套餐

裡頭詳細介紹了紅酒滷味與Quiche,整張看完後,更讓我對此次的Quiche有著極高的興趣,老實說我不愛喝紅酒,但紅酒滷味卻很吸引我,我知道江酒能使得鴨肉的肉質變得更加美味,但味道如何,讓我愈想買來吃丫~~

 
酒食歐風朝~美食專刊

原以為紅酒滷味的價格可能頗高,看了一下價目表後,其實也還好,最貴的也不過才200元(鴨腿、鴨胸200g),不過我第一次看到西餐廳有賣XO醬(600元)跟小魚乾XO醬(400元),說真的我覺得很怪,就覺得這兩樣東西是八竿子也打不著丫~~

 
紅酒滷味介紹

價目表

我細看了Quiche的介紹後,發現這間店的做法與我熟知的做法有些許不同,因為這間店是用“養樂多鮮奶打成的濃密蛋汁”,我就在想是鮮奶的名叫“養樂多”牌嗎?還是“養樂多”+“鮮奶“,但書上跟老師都是教放牛奶或優格,就是沒教放“養樂多”,雖然裡頭的濕性材料能隨自己喜好,但放“養樂多”的話,我還是第一次遇到ㄟ~

 

法國鹹派簡介

最貴的價格是白松露蘑菇鹹派580元,以及朝鮮薊番紅花鹹派480元,老實說我很難想像這兩樣東西放在Quiche裡頭吃起來的感覺,因為Quiche本身起司與奶油香味就頗重了,這兩樣超高級食材放在裡頭想嚐出其美味有點難丫~~

 
鹹派價目表

此次的鹹派半價体驗來啦,我是選南瓜培根口味,先來解釋Quiche的來由,法文字的Quiche是源自德文的Kuchen,意味著蛋糕,傳統的法式鹹派來自洛林區,一般常用煙燻培根或豬肉,而洛林培根蛋鹹派被英國歌手 Elton John (艾爾頓強)讚許為世界最好吃的菜,Quiche的材料其實非常單純,培根、蛋、奶油,再加一點鹽,不加起司,就能創造出濃郁的香氣口感,在法國各地有不同的作法,主要是內餡材料的差異,通常普羅旺斯鹹派會加上南瓜與蔬菜,放入不同材料就能變化不同的口感,但基本上都有蛋和奶油,讓食材自然散發香氣的口感,這就是法式鹹派最迷人的地方。(註)

愛評網口碑券~酒食歐風朝法式鹹派半價体驗(南瓜培根口味)

在店裡看到外袋時就好喜歡,從裡到晚都是一整個淡粉色系列,外盒還貼上小叮嚀,讓人好感度更加提升不少~~

 
外盒照
叮嚀小語

打開盒蓋後,突然覺得有點“小”,直覺這Quiche的高度有點不太對~~

 
開盒照

 放入盤中,證實直覺沒錯,因為Quiche本身要厚,從底下的派皮到餡料約5-6公分厚度最好,吃起來麵餅和餡料的比例正好,不膩不乾,老實說這Quiche是我見過最“薄”的,雖然能隨著需要改變高度與大小,但這也小的讓我不知該說什麼,而細看了一下派皮猜想應為千層酥皮,其實好吃的法式鹹派重點在派皮,單純的以麵粉、蛋加奶油與少許鹽的派皮,而奶油的新鮮度就是決定派皮香氣的主要關鍵;派皮的厚度也是一大重點,如餅乾般的香脆口感,但卻不會被材料浸濕,因此有些做法會在倒餡前在餅皮上塗一層蛋白,不讓材料的水分滲入,進而影響派皮的酥脆度。(註)

Quiche外觀照


派皮近照

底下為晚上拍攝,所以照片顏色就有所不同,當我切開這Quiche後,馬上拿尺來量,整体竟只有2cm,離完美的5~6cm還有一大段ㄟ,不過外皮的酥脆在未加熱前就能感受到,且細看側面發現裡頭有不少的南瓜塊,頓時和緩了我失望的心情~~

 
未烤前~Quiche側面照

 
未烤前~Quiche側面近照

我沒有小台的烤箱,只能動用我做點心的烤箱了,不過放在裡頭烘烤時,頓時覺得這派還真小,既然店家說要用180度烘烤10分,咱們就用180度,再加上烤箱預熱的時間,所以我就轉了18分,要加熱到起司融化的狀態,是不太可能畢竟不是剛做出來,想看到的話除非再加起司才能做出那效果啦~~

 
烘烤中

 
烘烤完成

其實Quiche在國外是常見的國民美食,就如同我們的包子隨處可見,因為它易做,唯一麻煩就只有派皮而已,先不論這間店的派皮是否為費時兩天,但以我的烘培經驗與淺見,其實根本就不需要花到兩天,已在照片敘述Quiche的美味指標,Quiche可熱食也可冷吃,不過微熱才是最好吃,這樣能品嚐到派皮的酥脆,與餡料的豐美,做法會在文未,咱們就先來說這味道吧~~

南瓜培根鹹派:冷時聞起來濃郁的起司焗烤過後的香氣直撲而來,且有淡淡的咖哩味,冷吃小嚐一小口,胡椒味頗重,不過底穀很酥,且由側面照不難看出派皮有些許層次感,近聞派皮,濃郁芬芳的奶油香氣陣陣襲來,加熱拍完照後,試吃了一小口內餡,內餡十分柔軟且沒有過濕的感覺,能嚐到洋蔥與南瓜的香甜味道已融於內餡中,吃起來非常的柔和,而培根香氣會在細嚼內餡時突然竄出做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更能嚐到培根的肉塊在口中增添口中的豐富性,裡頭有放馬鈴薯塊,因此馬鈴薯吸附了內餡的味道,使得口中又多了份綿密的口感,只是培根切的較厚,使得口感頓時差了不少,由於起司、奶油與鮮奶油香氣頗重,一口咬下,口中會只有起司味,隨後是培根香,但幾乎是嚐不到南瓜的香味,除非有咀嚼到南瓜塊才會有微細的南瓜味,因使用南瓜與洋蔥,因此整体調味會覺得偏甜一些,吞嚥後,口中只剩起司與洋蔥味,且覺得甜膩與些許小油,而派皮的酥鬆與香脆,一入口會被內餡的豐富性搶其特色,單吃才能品嚐其風味與奶油香。

老實說,我烤兩小片,吃不到1/3就不想吃了,因為我覺得小油又甜,而且咬到又像是肥肉末的東西,讓我更不想再吃下去,整体來說我只偏好派皮啦,內餡個人不太喜歡,因為我還是比較偏好“La Quiche”的厚度與味道,底下是法式鹹派的做法與,有興趣者就請參考了~

酒食歐風朝官網:酒食歐風朝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33號1樓(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左轉,往372巷口進入) 

法式鹹派做法:派皮食譜出於~楊桃文化~法式鹹派

派皮材料:低筋麵粉 300g、無鹽奶油 150g、鹽 1小匙、蛋黃 1個、冰水 90㏄

做法:

1、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再放入冰箱冰硬,再取出桿平壓入模型中(務必要先加入奶油再加蛋黃與冰水)

2、以200/210℃的烤箱中烤約10分鐘取出備用。

內餡:請參考=>楊桃文化~法式鹹派鹹派另一做法法式鹹派這樣做(La Quiche廚師)

註:法式鹹派quiche 法式鹹派開party,玫瑰鹽介紹:采優國際有限公司玫瑰鹽如何形成

同場介紹:首張愛評網兌換券~八方美學~玩味小廚第二張愛評網兌換券~粉紅蛙仙草奶凍之家第三張愛評網口碑券(兌換券)~Imbiss歐式餐坊第四張愛評網口碑券~美德糕餅鋪之試吃蛋糕第四張愛評網口碑券~美德糕餅鋪之鮮奶酪蛋糕涮鮮日式火鍋店地瓜薯薯黃河蜀魚館黑潮澎湖紫菜三味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