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6 23:34:59| 人氣2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們來談談自信

"你很沒自信哦?"我很含蓄地問

她看著我點著頭回:"嗯,因為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別人都比我厲害"......

你知道賽馬為什麼眼睛側邊都會遮起來嗎?因為牠們不需要去看別的馬匹跑多快,牠只管看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奔馳,當你把很多心思都看往別人,你還留下多少心力往自己的目標奔去?你應該聽過很多人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要做的功課都不一樣,而老天,也給了每個人不一樣的資源,有人面容姣好,有人口才便給,有人體能驚人,有人家財萬貫,有人天資聰穎,有人堅持到底......既然我們被賦予的條件和資源不同,就用我們有的優勢去發揮,沒必要總想著跟別人比較。

接著她告訴我,她一直很焦慮,因為有同學考了日文檢定拿到N1,有人去學了PhotoShop,有人多益考了850,有人去修了教育學程,她不會的東西太多,她比不上別人的太多,她好像一直都在追趕,所以完全沒有時間停下來......聽她說的這些令她焦慮的事情,我笑著跟她說:

"你也讓老師好焦慮啊~因為,你看到的這些人擁有的能力,老師都沒有"

然後,她看著我,突然懂了、笑了,還是不放棄的回說:"可是你已經是老師了啊!"

"是啊,我做為一個職涯輔導的老師,是找到了我想要做也能做,並且做得很開心的事,這就是我的天命,那些拿到日文N1、多益850、學了PS的、修教育學程的,也都各有他們自己的天命,你的天命是什麼?去把他找到,然後全力以赴的去做就好,為什麼要把別人追求的、擁有的那些也一網打盡呢?"

長久以來,我們被教育成必須謙遜,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但,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須明白,懂得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了解自己的優勢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畢竟,你都不願意相信自己了,還如何期待別人相信你呢?

台長: 墨容
人氣(226)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悄悄話)
2022-08-17 07:09: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