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7 08:09:10| 人氣4,5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來瞎扯一下奧斯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恭喜李安導演!!!!)

 

 

(以下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奧斯卡心得報告。)

 

我研究了一下今年奧斯卡得獎者的星座,今年得大獎的人絕大多數是固定星座,其次是基本星座。

 

像是獅子座的最佳影片得獎者--班‧艾佛列克(←老實說,其它入圍的7部電影都比《亞果任務》好…)

 

金牛座的最佳原創歌曲得獎者--創作型歌后愛戴兒(←居然贏了《悲慘世界》的音樂家--巨蟹座的克勞德-米歇爾·勳伯格!!愛戴兒萬歲!!)

 

金牛座的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這位沒話講,演技一流,三次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都是實至名歸!我非常欣賞他。儘管我也喜歡那位超帥的摩羯座布萊德利·庫柏和天秤座的休·傑克曼…)

 

獅子座的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居然打敗《愛‧慕》的法籍實力派女演員--雙魚座的艾曼紐·麗娃,有點出乎意料。)

 

天蠍座的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芳婷這角色太可憐了,我也覺得安海瑟薇演得好!不過,能贏過天蠍座的莎莉·菲爾德和雙子座的海倫·亨特這兩位狠角色,實在不容易。)

 

最佳男配角--天秤座的克里斯多夫·華茲(←大家都說他是爆冷門的黑馬,畢竟人人看好獅子座的勞勃·狄尼洛和處女座的湯米·李·瓊斯,但我覺得克里斯多夫·華茲勝在一種正邪難辨的複雜氣質及深厚的舞台表演底子。)

 

最佳導演--天秤座的李安(←沒話說,《少年Pi》太棒了,我覺得應該把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也頒給《Pi》。頒獎時,連對手史蒂芬史匹柏都在台下起身為李安鼓掌,射手座的史蒂芬史匹柏2次對戰李安都槓龜,不過史匹柏早已拿過兩座小金人導演獎了,而且他也是全世界最富有的電影人,看來應該不會計較太多。)

 

最佳原創音樂--為《少年Pi》配樂的處女座麥可·唐納(←打敗《007空降危機》的配樂大師--天秤座的湯瑪斯·紐曼、和《林肯》的配樂大師--水瓶座的約翰·威廉斯,真是太優秀了!我個人大推《少年Pi》的電影原聲帶,這張原聲唱片從電影歌曲Pi's Lullaby到任何一段配樂,都極為耐聽。)

 

最佳原創劇本--白羊座的昆汀·塔倫提諾(←這人是百分百的鬼才,永遠有辦法把暴力片編得既幽默有趣又有深度!不過,他能贏過擅於描繪衝突與反思的雙魚座奧地利電影大師麥可·漢內克,還是令我十分驚訝~)

 

最佳改編劇本--摩羯座的克里斯·泰瑞歐(←其實他的《亞果任務》編得遠不如林肯、少年Pi、派特這三部電影,尤其是《林肯》的編劇--巨蟹座的東尼·庫許納,能避開煽情和矯情的筆調,不落入神化偉人的俗套,而且寫出大時代之下林肯一家人各自的處世角度與複雜心性,非常難得。關於最佳改編劇本這獎項,我投林肯和少年Pi各一票。)

 

最佳外語片--雙魚座的奧地利電影大師麥可·漢內克(←這位歐吉桑的功力跟李安導演不相上下,極極極強)

 

好了,重點是,2012年美國賣座最好的電影,都不是上述這些了不起的佳片,而是由天蠍座塞思·麥克法蘭+雙子座馬克·華伯格搞出來的《熊麻吉》(←人家有入圍最佳原創歌曲喔!但輸給了創作《007:空降危機》主題曲的愛黛兒...)。

 

熊麻吉萬萬歲。熊麻吉應該得最佳影片。報告完畢。

 

 

 

 

 

 

台長: 希拉
人氣(4,54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戲時間 |
此分類上一篇:山抹微雲。戀戀風塵。兵變。

ivy
麻吉熊真的好可愛~
但李安導演更厲害啦
好愛他哦
他最棒啦~
2013-02-27 12:52:59
版主回應
我也超喜歡李安導演!!!!
還收藏了好幾部他的電影DVD~~~呼呼
超開心他再度拿下小金人!!!!
2013-02-28 08:23:23
wrswc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2 11:5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