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7 04:21:17| 人氣3,7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妹的羽絨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舒淇穿白色羽絨衣,還不是美到100分!)

 

 

「時尚觀察家」袁青在一篇名為〈滿街都是「米其林」寶寶?〉的文章中提到:

 

“台灣漂亮的人應該不少,但是真正能在時尚裡找到「自我」的卻不多。一整個冬天走在街上,擦肩而過,行行色色的人們,驚見「滿街羽絨衣」的奇景,不由得三條線,納悶我們的品味「發生了什麼事?」...大街小巷,三不五時的羽絨衣快成了男女老少的冬季「制服」...”

 

文章連結:http://style.udn.com/mag/Style/article_story.jsp?ART_ID=134441

 

 

真的耶,台灣人是全球最愛穿著羽絨衣滿街跑的族群。其實,在國外,就算零下10度C,只要不是去高山滑雪度假,老外也不穿這類「滑雪衣」,上班族群多半還是穿剪裁俐落的羊毛大衣或一般的夾克外套來禦寒。

 

難怪,有位曾在美國與台灣之間旅居多年的日本歐吉桑告訴我:

 

「妳們台灣的女性很好認,就是五官長得好看,笑容大方真誠,但多半不太化妝,臉上的眉毛汗毛很多,眼鏡族美女滿天下。還有,台灣女性普遍身材比日本女性好,既不駝背、也不O型內八腿、肩膀不歪斜,照理穿甚麼衣服都很有條件…

 

偏偏妳們台灣女性最愛穿胖嘟嘟的安全氣囊型羽絨衣,一到冬天,每個台妹都像是要出門滑雪一樣,連參加親友婚禮時都能穿著羽絨衣去大飯店赴宴耶...這...我乾脆去台灣經營高級羽絨衣生意好了!搞不好能狠賺一票說!」

 

在日本歐吉桑口沫橫飛的當下,我低頭瞄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高級羽絨衣」,心想,我們台妹台客本來就是實用主義的力行者咩,與其穿著「不知能否抵擋濕寒感+難以保養照料」的義大利名牌外套,不如相信這身比棉被還溫暖輕盈的國寶級羽‧絨‧衣。

 

我這樣說,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時尚家、造型師和日本歐吉桑,懂了嗎?

 

還有,我們才不是穿著羽絨衣的「米其林」寶寶咧,我們是連羽絨衣這種胖胖裝都能穿得很有型、很可愛、很自在的正港台灣女性。

 

不信,你放眼望去,哪一位歐美黑白女性能像我們台妹這樣,把羽絨衣穿得那麼自然好看?

 

 

 

 

(↓身穿羽絨衣的希拉~)
 







台長: 希拉
人氣(3,7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女人的最愛 |
此分類下一篇:霓裳羽衣。女人味。
此分類上一篇:夢迴滷味

安妮塔
我也認為許多看似高級的確實總是讓人擔心不易清潔保養!! 重點是我覺得無論是在收納或是生活型態上都會因為氣候環境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生活習慣(穿衣也算)!!
還有~我一直很奇怪,就算很多老外帥哥穿得很氣質卻永遠背著一個運動後背包呀~那才奇怪
2013-01-18 16:52:37
版主回應
是的是的!!

穿衣的習慣完全來自於氣候環境和生活習慣所產生的思維模式。

而且我們的機車族較多,在氣候濕冷的環境下,防寒防雨又輕暖的羽絨衣當然是騎士的首選嚕~

噗~我也覺得老外的運動後背包很奇怪!後來到美國才發現,原來開車族是不揹雙肩背包的,但走路族、通勤族和單車族會揹運動後背包,想來也是以便利實用考量說~~
2013-01-26 06:3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